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食管的檢查方法


狗狗大量流涎及下嚥困難一般是因為喉部有異物

由於飼主餵食的食物不當,狗狗喉部卡住食物的情況也時有發生。當我們看到狗狗有咽下困難、大量流口水並且懷疑它有食管疾病時,

應當做食管檢查。檢查的方法可分為視診及觸診,對胸腹部食管的檢查則需要探診。

一、視診:頸部食管出現界限明顯的局部膨隆,常見於食管阻塞或者食管擴張。

二、觸診:觸診食管時,檢查者站在狗狗的左頸側方,面向狗狗的尾部,然後左手放在右側頸溝處固定其頸部,隨後用右手指端沿左側頸溝從上往下愛知道胸腔入口處,進行加壓滑動式地觸摸,對策的左手,也要同時向下移動。在觸摸的過程中要感受一下有沒有腫脹或者異物、內容物硬度、有沒有波動感。當我們觸摸到頸溝處感覺到有堅硬的物體,食管可能被食物所阻塞,當阻塞物的上部繼發食管擴張且積聚了大量液狀物的時,

觸診局部有波動感;當觸摸有疼痛反應時,則表示狗狗的食管可能發生了炎症。

三 、探診:在進行食管探診的同時也可以對胃進行探診,首先是用於食管疾病和胃擴張的診斷,以確定食管阻塞、狹窄以及炎症發生的部位,並可提示是否有胃擴張的情況。

食管及胃探診的意義:探管如果在食管內遇到抵抗,不能繼續送入的話,那麼就是食管阻塞造成的,貪官送入到食管後如果狗狗表現出極力的掙扎,試圖擺脫檢查,並常伴有連續咳嗽,為食管疼痛反應,常見於食管炎;探管在食管內推送時感到阻力很大,用細的探管後卻能順利送入,表明食管的直徑變小,常見於食管狹窄;探管送入食管後,

在某段不能繼續前進,調整角度後又能順利通過,表明有食管憩室的可能;探管插入胃後,如果有大量酸臭的氣體從管口排出則表明急性胃擴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