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泰迪犬怎麼訓練上廁所 家長要細心訓練

泰迪犬怎麼訓練上廁所?什麼樣的方法訓練泰迪犬訓練上廁所才是見效最快和最省事的,這個成了許多愛好泰迪犬人士多關係的,乾淨的家裡如果被寵愛的狗狗拉的遍地都是,會不會非常生氣,訓練它很重要,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說說究竟怎樣訓練泰迪犬上廁所才是見效最快的呢?

1、選擇一個固定的地點

小泰迪帶回家前,你先要事先找好一個地點,日後泰迪就是在這裡大小便了,而且不再改變(原則很重要喔!)。這個地點,最好能離泰迪進食或者窩遠一點,因為泰迪其實是很愛乾淨的動物,不喜歡在自己吃飯與睡覺的地方大小便。

如果是在室內,選擇一個比較明顯的地方,陽臺或者衛生間。你指定的地方要有足夠的空間給你家泰迪大小便。開始允許的空間可以大點範圍,然後逐漸縮小,直到你家泰迪每次都能定點大小便。

2、保持這塊區域的乾淨

保持你的家泰迪大小便區域的清潔是很重要的。如果區域太髒了,你的狗可能會不在這地方大小便。這塊區域開始的時候可以留下一點點狗狗排泄的氣味,以吸引狗狗來這大小便,等狗狗已經完全掌握後,則一定要清理乾淨。

3、瞭解時機和方式很重要

小泰迪通常在睡醒或是進食完30分鐘之內會大小便,通常的作法,就是在希望它排便的地點鋪上報紙(或擺上專有的便器) 報紙(便器)上可以滴一些泰迪自己的尿液或是人工引便劑(人工引便劑這個東西,我是覺得一點用都沒有)。同時等待泰迪要小便的動作(一般泰迪要去大小便都會有些特定的準備動作,例如轉圈圈~~東聞西聞~~每只泰迪都有自己的準備動作),

當你觀察到這動作出現時,就馬上引導它到正確的地點,引導的方式可以半推~~半拉~~半抱~~半哄~~~ 但切勿操之過急~~或是動作太大or態度太凶~~。

4、訓練狗去大小便的命令

每當狗狗向要大小便時,牽著你的狗狗到你定的地點,然後給出口令。比如說“拉便便”。如果你家泰迪聽話並照做的話,你需要獎勵它。記住:只有當它在你指定的地方大小便你才獎勵它。這樣它才會把在這大小便和獎勵聯繫起來。

5、讀懂泰迪的身體語言

在和狗狗玩,或者剛喂飽你家泰迪時,注意留意它的行為。一些跡象表明它想大小便。比如它用鼻子在到處聞來聞去,如果你發現它的這個行為,並且是在你指定的大小便地點,迅速拉它到你規定的地點,

然它大小便。

6、便便的處理

當狗狗大小便後,應立即把便便收拾乾淨,把尿液沖洗乾淨。因為有些狗狗會有食糞證,為了避免狗狗吃掉自己的便便,導致寄生蟲在體內繁殖,應立即處理。

7、喂專業的狗糧

建議大家給薩摩耶只喂專業的狗糧,這樣能很大程度減少狗狗拉肚子的情況,粑粑也不會很臭,狗糧選擇適口性佳、百分百純天然的就好,比如我家泰迪吃的:哆哩狗糧,也是周邊養狗的朋友推薦的,挺好的又不貴。

注意事項

不要輕易因為大小便打罵小泰迪,否則泰迪會以為大小便是一件"錯事", 以後只敢在主人沒注意時偷偷摸摸的拉~~~ 到時訓練起來可就麻煩了!

當小泰迪拉對地方的時候,給予大大的鼓勵!拉錯地方,只要用稍微嚴肅(音量提高)的泰迪口氣跟泰迪講:"不行!",

然後馬上抱泰迪到正確的地方大小便即可, 拉錯地方的排泄物~~要馬上清乾淨, 而且該地點要徹底除味(漂白水+除臭噴劑) 以免下次泰迪聞到先前的味道,又拉在同一地方~~如此反復的跟泰迪練習幾天~~泰迪犬是很聰明的,一陣子過後應該就回會定點大小便了,但學會之後,也不保證100%不會出錯喔!因為小泰迪還小,有時心情上的問題~~或是忍功還沒大泰迪好,一時來不急隨地就拉下去~~ 此時也不要太生氣~~正常的等長大一點,一切都會OK。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