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泰迪犬怎麼樣訓練動作 敬禮送客排便的訓練

泰迪犬怎麼樣訓練動作?很多愛狗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狗狗可以做很多的動作,愛好泰迪犬的人士也在其中,他們有時候甚至更希望泰迪犬可以完成很多很多的動作,聰明的它在你細心的訓練下會學會非常多的動作哦,那麼究竟應該怎麼樣訓練泰迪犬做動作呢?

當泰迪犬2個月大的時候就可以開始訓練了。這一階段的幼犬處於早期發育階段,開始獲得並逐漸形成行為反應,具有高度的可塑性。此時進行良好的訓練,可不同程度的改善泰迪犬的神經類型和體型外貌,培養良好的行為特徵。

1、敬禮訓練

泰迪犬氣質高貴,若它還能向人敬禮,那它就能更顯得親切可愛。在訓練敬禮時,應在其有坐下能力的基礎上進行,可以採用一下幾種訓練方法。

①在給犬餵食時,先另犬坐下,待犬開始吃時將食盆端起。在慢慢的往上端食盆時,犬的前身必然會隨食盆升高而立起,

此時下口令“敬禮”!,在犬立好後,再給食物。

②找一處有牆的平坦地面,另犬坐下,下“敬禮”的口令,然後抓起犬的前腿慢慢提起呈直立狀,再獎勵犬。

③下口令“握手”,你的左右手分別握住犬的左右前腿,再下“敬禮”口令,然後慢慢鬆開雙手,使犬單獨後肢站立,獎勵犬。

2、送客訓練

當有朋友來家做客時,你的貴賓犬能熱情的迎送,朋友定會因為你擁有一隻彬彬有禮的貴賓犬而羡慕不已。朋友上您家做客時,你招呼每一位客人說“您好,請坐”。每說一次,就給狗親熱一下,撫摸一次。

在你的親熱下,狗也會搖頭擺尾表示出親熱。這樣,以後你每叫一聲“您好,請坐”,狗都會自己搖頭擺尾,再不用你親熱,撫摸它了。這就顯的這只狗很有禮貌。

當客人離別時,你先用手指著每一位客人,叫犬的名字,引起犬的注意,然後對客人說“再見”後,就要求犬上前,對客人搖尾巴以示告別,然後才帶它離開。

犬照作了,你要馬上予以獎勵,客人也要讚賞它,經過多次反復,犬就可以很禮貌的迎送客人了。

3、制止吠叫訓練

當你的狗狗面對陌生人、其它狗或異常響動時,愛犬大聲吠叫,必須對這種行為予以堅決制止。這種吠叫既不禮貌,也影響周圍環境。(遇到苛刻的鄰居,還會舉報哦)愛吠叫的狗多發生於有遺傳缺陷,或者神經質的迷你型和玩具型貴賓犬身上。

在訓練貴賓犬不要吠叫時,必須用堅定的語氣配合手部動作。當它在家中聽到門外有人活動就吠叫時,應立即用手握緊犬的嘴,

同時用十分肯定的語氣,搖頭怒叱:“不准”。

經過數次訓練之後,它就會明白這種狂吠是不對的,從而改掉這一劣習。

4、排便訓練

泰迪犬是比較愛清潔的動物。在室內應在衛生間或陽臺固定一處放置狗狗廁所。當它確認了上廁所的地方後,每次都會固定在那裡方便。第一次讓犬到正確的地方上廁所時一定要耐心。如果發現犬要BB或NN,應立即帶它到該去的地方,當犬做對之後要立即表揚它。

大小便的訓練很重要,也是需要花很多時間的。犬在起床後、飯後、睡前以及玩的開心時,會在地上打轉,表示它在找個地方要排泄。這時要叫它一聲,趕緊把它抱到定點的地方。它排對了地方,要立刻鼓勵。如果它排錯了地方,

要當場按住它的鼻子,拍它的屁股說“不准”,並立刻將地面清洗乾淨、消毒,噴上除味道的芳香劑,盡可能的蓋住臭味。免的犬尋著這味道,一犯再犯。

有時候,小犬因為過度驚惶、興奮,或是為了引起你的注意,或是生病了,也會有隨地大小便的情況。這時候必須弄清楚原因,加以耐心的糾正與治療。幼犬的消化吸收快,排泄的又快又多,倒不必擔心,那是排泄器官的肌肉控制還不成熟的緣故。

5、進食訓練

在飲食方面,除了定時、定量、定點以外,可以額外給犬以特定刺激,以增進其食欲。比如每次舔食之前,先喊兩聲犬的名字,持之一恒,則有利於泰迪犬進入就餐前的準備過程,使其消化系統進入興奮狀態,唾液分泌增加。這樣,

進食就會很順利,而且每次把定量吃光。

由於主人過度寵愛,犬易形成挑食的壞習慣。偏食對它的成長發育極為不利。易患各種營養缺乏的功能型障礙。因此對挑食的犬,如果吃了半個小時仍沒有吃完,應立即將食物拿走,期間即使它再餓也不喂任何食物,這樣它連續幾天嘗過挑食會挨餓的滋味後,自然會把食具中的食物吃完。

訓狗是需要耐心的,畢竟狗狗是一種智商不怎麼高的動物,因此對待訓狗要迴圈漸進,堅持下去!每當訓狗狗會一樣動作,狗狗必當記住一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