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聖伯納犬的品質及用途

長毛聖伯納公犬體高在70釐米以上,母狗在65釐米以上;體重50-55千克,也有報導為65-80千克。頭大魁偉,頭蓋骨寬;鼻樑平直,鼻尖黑色,呈方形;吻部的高度大於寬度;上唇下垂,牙齒強健有力;頸部粗壯,喉部有許多垂肉;耳朵下垂,緊貼頰部;眼睛很小,稍凹陷,呈棕黑色;尾巴粗長而下垂,呈旗狀。體毛稠密,呈波浪形但不捲曲,頸部周圍的毛特別豐厚,看上去像圍著一條大圍巾;毛色有紅棕色雜白色斑紋,或是白色帶紅棕色斑紋,但前者較為普遍。

品質
體大魁梧,給人印象深刻。穩靜而反應靈敏,行動輕鬆有力。雖然威嚴但是有一副好脾氣,對人友好,溫順而忠心。有時候有點強強。

用途
早期,長毛聖伯納犬被用來救助被雪圍困而受凍或迷路的旅行家或登山隊員,它具有不可思議的能預知雪崩的超常能力。今天,它除了偶爾于雪崩時擔任救援工作外,大部分則作為護衛犬和伴侶犬,

而且經常出現於銀幕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