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不許帶寵物逛公園

辦法》規定,攜帶寵物進公園屬於被禁止的行為,要處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規定所指的公園是指公益性的城市基礎設施,包括綜合性 公園、社區公園、專類公園和帶狀公園。
市民聲音
有人高興有人愁
平時非常怕狗的許小姐聽到消息後非常高興:“以後去逛公園再也不用擔心被狗嚇到了。”
與許小姐相反,市民鐘先生得知這一消息後非常驚訝:“不是吧,以後逛公園豈不是不能帶上我家‘寶貝’了?難道一些冷清的公園也不 能帶寵物進去嗎?”鐘先生家住南城元美公園附近,他經常帶著自己白色的寵物狗去公園散步。

提個鳥籠遛鳥也不行?
對此,市民黃先生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公園出於遊客安全等方面的考慮,禁止帶一些大的寵物進園,這還說得過去。但如果我提個鳥 籠,到公園去遛一下,難道這也要被罰款?我又沒妨礙到誰。”
公園說法
流浪狗咋辦 口袋寵物要不要管
對於新的《辦法》,市人民公園管理所副所長詹曉燕表示,人民公園的入園須知上也要求市民不要帶寵物到公園。在公園門口,工作人員 如果發現有人想帶寵物進去也會予以阻止。如果有市民偷偷帶了寵物進園,一經發現,工作人員會要求市民儘快帶著寵物離開。“這主要是為 了防止一些大的寵物對遊客安全造成威脅。如果遊客帶一些口袋寵物進到公園,
我們一般也不會採取行動。”
詹曉燕說,前些日子,公園出於安全考慮,將一些流浪狗清理到了園外。這激起了一些愛狗人士的強烈反應,有人甚至指著鼻子譴責他們 。這些流浪狗要怎麼處理?她希望《辦法》也能提出一些指導性的處理意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