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帶寵物狗出遊的誤區

喜歡養寵物的車主越來越多,很多車主都把寵物當成自家的一份子,外出、旅遊都會帶著它。但是帶寵物出遊的車主要注意了!

誤區一:把愛犬放在副駕駛位置

有些車主喜歡圖省事,直接把博美犬放到旁邊的副駕駛位置,這樣一邊開車一邊還能看到愛犬。其實,這樣做很不科學。首先,無論愛犬體形大小,人用安全帶都不能很好地保護它,而駕車出遊多半去郊外,路遠車速快,急刹車的時候很容易傷害愛犬。另外,如果愛犬不老實,也會影響車主駕車,容易發生危險。

支招:怎麼帶寵物出行,也成為車主關注的問題。

如果是小型犬放進航空箱,放在後排座椅上,航空箱名義上雖然是航空托運寵物用品,但實際上絕大部分用在了私家車中。將寵物放置在航空箱中,一來封閉空間使其感到安全,不會吵鬧或蹦跳影響駕車,二是如果開車時間較長,寵物可以在箱中排泄,不會污染車座。有些航空箱可用安全帶固定在車座上,增加了急刹車時寵物的安全。在路過較髒或有水的地面時,車主不願讓寵物四腳沾上髒物,也可用航空箱提著寵物。目前市場上國產航空箱在100元至200元之間,進口的航空箱為200多元。

如果是大型犬可直接放在後排座椅上,但開車的時候注意控制車速,儘量避免刹車。

誤區二:將愛犬關在車內

有些車主在玩累後準備用餐,

而餐廳不許愛犬進入,主人便將愛犬關在汽車內。事實上,汽車並不是保險箱,秋季陽光還是很強烈的,車內溫度會急劇升高,這樣的環境也許很不利於小狗的健康,對很多愛狗的車主來說,又感覺很心疼自己的愛犬。

支招:其實車主可自備乾糧,和愛犬在樹陰下享受郊外美食。如果車主怕愛犬亂跑,可以買一個寵物包,現在市場上有一種售價在百元左右的雙肩背“寵物包”很受歡迎,因為這種背包可以讓寵物從包中露出頭來,看上去生動有趣,增加了情調,又可以方便攜帶愛犬。旅行中使用的便捷餵食工具“易喝寶”、“犬糧袋”等也十分走俏,方便車主餵食寵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