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蘇格蘭獵鹿犬的形態特徵


蘇格蘭獵鹿犬(詳情介紹)

理想的蘇格蘭獵鹿犬的肩高為30~32英寸,母犬較公犬矮一點。其實對蘇格蘭獵兔犬的肩高沒有限度的,

更高更矮的都屬正常。但不在此範圍內的犬只會顯得很難看的。
蘇格蘭獵鹿犬耳朵處寬,且越靠近眼睛的方向越逐步變窄,尖尖的口吻越向鼻尖方向越逐漸變窄。牙齒與嘴唇略微平坦。平坦的腦袋長而不圓,眼睛的上方稍稍抬起,且與止部明顯分開。中等長度的毛髮覆蓋在頭部,其毛質比分佈在其它部分的毛髮略柔軟一些。黑色的鼻鏡,則毛色為蘭駝色的
此犬,其鼻鏡呈蘭色,且稍微有些彎曲。被毛為淺色的則口吻為黑色。蘇格蘭獵鹿犬的髭須呈絲質,且鬍鬚顯得很漂亮。
蘇格蘭獵鹿犬眼睛的顏色深,普遍為深褐色、褐色或榛色。其不合適的為特別淺的顏色,眼睛適當的豐滿。當歇息時,眼神顯得很柔和;當興奮時,且充滿銳利的目光,
視線非常遠。眼圈呈黑色。
蘇格蘭獵鹿犬的被毛為粗糙的剛毛,則覆蓋於身軀,頸部以及四肢上,其長度為3~4英寸;頭部、胸部和腹部被柔軟的毛髮所覆蓋。劉海位於前腿、後腿內側的地方,且與柯利犬的“羽毛”不同。被毛呈羊毛狀則為缺陷。張力良好的絲狀毛與硬硬的被毛滲雜在一起,且比呈羊毛狀的被毛更可取。
混合型的被毛是由於美國的氣候所導致的。緊密而濃厚的粗糙被毛是最理想的,手感粗硬而乾澀。
蘇格蘭獵鹿犬的毛色與個人喜好有關,首選的毛色為深蘭灰色,然後就是深淺不同的灰色、斑點色,深顏色普遍都為首選。黃色、沙紅色、紅褐色,特別是黑色的口吻與耳朵,以上毛色均受同等待遇。不允許白色的被毛,
則允許白色的毛髮出現在胸前和腳趾,但前提是只限於深色的犬種。由於獵鹿犬的被毛都是屬於統一類型的,所以不理想。帶有白筋的頭部或頸部帶有一圈白色則都屬於失格。雖然沒有白色的出現最為完美,但有一部分優秀的品種在尾尖則稍稍帶點白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