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挑選一只好的畫眉鳥兒


畫眉鳥

畫眉鳥基本上是雌雄同色,因此要從鳥販的籠中選擇雄鳥的確是一門學部,簡單的辦法是聽鳥鳴叫後進行判別,但實際上常常遇到“畫眉不開口,

神仙難下手”的局面,因此必須靠眼睛來鑒別。一般說來,雄鳥與雌鳥相比,具有下列特徵:
(1) 體形:雄畫眉鳥一般說來體形比雌畫眉鳥為大(雌畫眉鳥如是隔年老毛體形也不小,但可參考其他鑒別要素);胸肌因經常鳴叫鍛煉,亦比雌鳥為發達;抓在手上,用兩隻手指捏住畫眉雙腳時,其掙脫力量也明顯大於雌鳥;雄鳥的毛比雌鳥緊;雄鳥體形修長,而雌鳥短而胖。
(2) 頭形:以頭部形狀區別,雄性頭大而長;而雌鳥則圓而小;雄鳥的頭門較寬,即兩眼間距離較寬,而雌鳥的頭門則窄狹。
(3) 羽色:雌鳥的羽色比雄鳥的美麗。而在陽光照射下,可見雄鳥的羽毛比雌鳥的羽毛更富有光澤。
(4) 腳形:雄鳥的大腿和跗 ,要比雌鳥顯得粗壯有力,
後趾下面的肉瘤也要比雌鳥稍大(這裡面也有一個區別老毛雌畫眉與雄性軟毛、齊毛的比較問題)。
(5) 須式:雄畫眉與雌畫眉在觸鬚的排列上有別,雄鳥排列既細且直,而雌鳥則顯得粗而規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