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關於蝶魚品種的介紹資料


蝶魚

蝶魚是典型的珊瑚礁魚類,屬於蝴蝶魚科,它是除了隆頭魚之外色彩最豔麗的海水魚之一。蝶魚不是單一的品種,它的種類非常繁多,

而且色彩都非常的豔麗多姿,游姿高雅優美,也是海水觀賞魚中最為常見的成員之一。以下就是我們常見的蝶魚品種:
第一 澳洲珍珠蝶是一種分佈於夏威夷群島以及其附近海域,其體型大小可達16釐米左右,是非常喜愛和同種魚群居的蝶魚。
第二 紅尾蝶非常的美麗、普遍、健壯,主要分佈於西太平洋海域,體長可達15釐米左右。它們不挑食,幾乎各種各樣的食物它們都來者不拒。
第三 曙光蝶大多散佈於整個印度洋及紅海海域,它的適應能力很強,對於水族箱的生活能絕對的適應。這種曙光蝶同樣是什麼都吃,而且喜歡吃豐年蝦,它的體型最大體可以長達13釐米。
第四 月眉蝶產於印度洋,在自然海域中是成雙成對地攝食各種水底的無脊椎動物,
其體長可達23釐米,它喜歡食貝類和烏賊肉。
第五 月光蝶是一尾迷人至極的魚,在自然海域中,它以珊瑚蟲為食,也吃絲藻及水底的無脊椎動物。它是一條大魚,體長可達20釐米左右。
第六 黃火箭廣泛分佈于印度洋及紅海海域,它們對食物有種貪婪的欲望,其體長可以達到25釐米左右。
第七 人字蝶,這是一種最受歡迎、最普遍的蝶魚,主要來自印度洋及紅海,最大體長達20cm。
第八 黑鏡蝶是西太平洋熱帶海域中色彩唯一樸素的魚,其體長只有13cm,它屬於最具疾病抵抗力的蝶魚品種之一
第九 網蝶是一種廣泛分佈於印度洋的魚,有時又稱為“馬賽克蝶”。體長約可達到16cm,適應良好,會接受大部分的食物,
而且是非常不容易罹病的蝶魚哦。
第十 黑白關刀可用浮游性的甲殼類生物為食,即使是許多蝶魚看了均會扭頭就走的薄片飼料,它們也會甘之如飴,它們活力旺盛,而且天性喜歡打架爭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