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每天幾餐最合適

人一天三餐,那麼狗狗每天應該吃幾頓才比較合理呢,這個問題許多朋友都在問,吃少了怕不夠營養,吃多了又怕胖,但看著它那挨餓的樣子,實在於心不忍啊。

關於剛出生的小狗一天吃幾頓

剛出生的小狗,完全不用你費神,它媽媽會把它照顧的棒棒的,一般在2個月左右,可能有些母犬的奶水跟不上小狗的胃口,表現為小狗圍著母犬團團轉,母犬卻無可奈何,此時的小狗牙齒萌出,就像人類的孩子一樣,斷奶的時候很容易咬傷母犬的乳☆禁☆頭,給你的建議就是你可以拿些狗糧,放在90攝氏度的奶粉中浸泡,

泡軟了才給幼犬餵食,儘量用奶粉之類,別考慮鮮牛奶,那些脂肪太高,喝了容易拉肚子。在母犬照舊餵食的情況下,一天給小狗吃三頓就可以了,隨著母犬的乳汁越來越稀少,你可以適當的增加,比如每天四頓正餐,平均下來,基本上是6小時餵食一次,您要問晚上怎麼辦?難道我要給鬧鐘定時?其實不用,小狗肚子餓了變會叫,你想睡都睡不著。

三個月至六個月的餵食方法

此階段還是以每天三頓為主,餵食的時間間隔要把握好,定時就餐對狗狗身體很有好處,當它進食時,你也別閑著,給它準備好如廁的工具,如果狗狗的糞便稍有點軟,但基本成型,從它的糞便中找不到食物顆粒,那才是餵養得當的健康標誌。如果非常軟,

軟到不成型的地步,這時你可要注意了,很可能是餵食過度,吃了不消化,此刻即使它表情非常值得愛憐,也要克制住自己,別給它吃了。如果你家狗狗一切良好,那你也可以考慮在它6個月大的時候,每天給它吃兩餐。

成年狗狗的喂法

有人說成年犬一天兩頓足矣,但也有認為一餐即可,我個人經驗而言,比較支持前者觀點,一天兩頓是不錯的選擇,一天只給它吃一頓,未免也過了點。再說即使你少給它吃正餐,它也會問你要零食,還不是一回事兒?

再者,在挨餓的時候,狗狗的血糖含量很低,而吃飽後,突然增多,如此對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況且越是餓,胃口越是好,於是囫圇吞棗,食物還沒經過充分咀嚼,就進入了腸胃,

長久如此,便消化不良。所以建議你給成年狗狗餵食,不要嫌麻煩,一天兩頓還是比較科學的,你說呢?

好了,關於狗狗的餵食,就說這麼多。以上是我的個人觀點,歡迎大家補足,建議您,好好摸索一套屬於自家狗狗的飼養方法,以便因地制宜和有的放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