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鑒別羅漢魚品種的標準

在國外對羅漢魚的挑選有明確的分級標準,羅漢魚有不同的等級之分。目前羅漢魚有珍珠系、金花系之分,而每個系列又有不同的各個品種。當個不同品種的羅漢魚都非常的美麗,而且獨具特色。

羅漢魚的的審美與鑒別,絕對不應只從單一角度觀看,而是以魚體各部位的勻稱與整體比例的綜合,多個層面的考量來決定。整體美感、身型、頭部、眼睛、嘴部、體色、花紋都有其鑒別的標準。

極品羅漢魚最大的特點在於它隆起的頭部,額珠渾圓飽滿越碩大隆起的額珠所有為羅漢魚增添了王者的霸氣。羅漢魚黑的黝亮,紅的朱赤,白的雪白,清楚分明又給羅漢魚的美增添了幾分韻味。

羅漢魚除了突出的頭部額頭,身體體色和花紋也為它奪取了不少的眼球。顏色奪目,色調配搭和諧,珍珠點均勻緊密地散佈於每一片鱗與每一幅鰭上,發出一致的圓潤光彩。

花紋分佈以超過軀體一半以上為標準,從鰓蓋一直延伸至尾部。

羅漢魚以軀體協調勻稱、泳姿順暢俊美、具王者威武氣勢,性格活潑好玩,敢於表現自己而不畏旁人視線給眾多的水族愛好者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而以短身高背,軀體厚實,雄壯氣勢展示了它魚其它寵物魚不同之處,當然也贏得了人們的讚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