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不法商人非法繁殖 寵物坊變貓狗煉獄

由於現在飼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這也給很多不法商人創造了機會,它們利用非法繁殖場,大量的販賣寵物貓或者是寵物狗,近日被警方查獲。目前這些不法商人已經被並勒令停業並且依法罰款13萬元。

動保人員26日淩晨會同新莊警分局光華所動保員警查緝,發現店後方約20坪空間裡,依法僅可飼養20只,但業者竟藏了215只貴賓、瑪律濟斯、哈士奇及鬥牛犬及5只美國折耳貓,且都是出生不到50天幼犬、貓。

稽查人員也發現,室內環境髒亂,狹小空間迭滿狗籠,狗盆內不僅沒有飼料,更隨處可見蟑螂橫行。不少幼犬因環境不佳出現鼻子乾燥、毛髮粗糙及紅眼症等,另有6只待配種的瑪律濟斯及紅貴賓母犬,疑遭業者切除聲帶,且每只都毛髮糾結、身體虛弱。阮姓負責人無法提出醫療證明,也都沒有植入晶片與登記。

稽查人員在冰箱發現逾200劑犬用疫苗及12瓶抗生素,

阮姓負責人坦承,是向新莊某動物醫院及中壢某動物醫療用品店購買,若遇犬只不吃不喝、身體狀況差,就會違法自行施打。

阮姓負責人供稱,其上游廠商包含雲林、桃園、苗栗等地,不定時提供幼犬供其販賣,每只幼犬以3000元均價購入,再以4000元不等於網路上販賣。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負責人已違反動保法及獸醫師法,動保處決定裁罰13萬元,並撤銷其特定寵物業許可證、勒令停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