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內寄是如何產生的 食物不潔導致

羅漢魚內寄是如何產生的,羅漢魚內寄一般是因吃了不乾淨的食物,內寄對於羅漢魚來說是比非常棘手的疾病之一。如果沒有及時的給予治療會對羅漢魚的健康產生較大的影響。那羅漢魚內寄是如何產生的呢?應該怎麼治療羅漢魚內寄呢?

羅漢魚內寄是有原因的,起來源是不潔的食物。不清潔是內寄的主要原因,過程便是寄生蟲幼蟲或者寄生蟲卵由食物帶入羅漢魚體內,這也是不提倡餵食活餌的主要原因。具體情況如下:

1、小魚魚兒在生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帶有寄生蟲或病菌,在一個正常平衡生態下,寄生蟲和病菌是不會爆發的,但是如果它們到了不同的環境,很可能會急劇繁殖,所以如果我們將魚兒直接投喂羅漢魚的時候很容易將一些外來的病源轉入魚缸內,令本來平衡的魚缸失去平衡。所以,如果真的要喂飼小魚應在喂飼前清潔,

消毒和除寄生蟲。但大家必須要知道體內的病源很難被清除,所以建議大家避免喂小魚。這樣就能避免羅漢魚因為食活餌而引發內寄問題。

2、紅蟲在小魚成長過程中,喂飼紅蟲可以說是一個必經的階段,特別是小魚遷往新環境的時候,我們用紅蟲誘導魚兒“開口”,但是由於紅蟲是單一的食物,在均衡營養的角度來說,是比不上合成飼料的,而且在喂飼紅蟲前必須進行徹底的清潔,並以低溫冷藏的方法減低寄生蟲和細菌的滋生。切記已解凍的紅蟲應儘快喂完,剩餘的不能再用,更不應該放回凍櫃內,應即拋棄。否則會引發羅漢魚內寄的。

3、昆蟲和麵包蟲類有些人會用蟋蟀、蜈蚣、麵包蟲等等來喂飼羅漢魚,

他們誤信這些飼料含有高度蛋白質適合羅漢魚頭形發展,但他們忽略了很多蛋白質是不能夠被羅漢魚消化吸收利用的。如不能消

4、蝦:蝦本身可以提供蛋白質,蝦紅素,本應是對喂飼羅漢魚是非常有價值的,處理過程中最好將蝦清洗、剝殼和急凍,以減低蝦身上的寄生體。選擇餵食蝦,最好是海蝦,因為海水蝦身上的寄生體不能在淡水中生存,所以相對來說比較衛生。

但大量喂蝦有一個問題:魚缸內會出現大量白線蟲。這些白線蟲對羅漢魚沒有直接的影響,只影響魚缸的美觀,但有時白線蟲過盛的話,會對羅漢魚造成滋擾,特別當線蟲滋擾到羅漢魚的魚腮時,魚會出現亂竄、擦身甚至撞缸的現象,有可能造成休克。

所以喂飼蝦的時候要適量並勤洗過濾棉。

知道為不潔食物會引發羅漢魚內寄問題,那麼我們就應該做好預防工作了。羅漢魚內寄預防:保持食物的清潔,保持水質的清潔,可能你的餌料很乾淨,可是餌料投入水中後,水裡的寄生蟲會依附在食物上,從而寄宿在羅漢魚體內。為減少活餌帶菌對羅漢帶來的傷害,通常可把活餌直接冰凍,然後再餵食羅漢。利用低溫冷凍殺死活餌身上的寄生蟲和細菌,這樣餵食羅漢比較保險。

餵食注意事項:

1、儘量避免以活小魚飼喂大型肉食魚類,選擇人工飼料或冰凍餌料。這樣可以減少帶菌進缸的危險。

2、血蟲要清洗乾淨,然後放入冰櫃冷藏後才能放入缸內飼喂,這樣可以避免外來病原對魚的侵害;如果一定要喂活小魚,

也一定要在投入魚缸前用鹽水消毒15分鐘,而且要以魚兒食量為定,千萬不要投進過多而積存在魚缸內,因為魚兒長期面對這些活餌,會慢慢降低對它們的獵食興趣。

3、晚上餵食應在亮燈後30分鐘(使其適應)至關等前30分鐘進行(使其消化)。

4、人工飼料應保持乾燥,更不應以濕手直接觸拿,以免飼料受潮,營養成分損失。

5、儘量選擇品質好,營養全面的飼料。

6、以1日3餐為好,最好每餐都能投喂不同餌料種類,以提高魚兒的攝食興趣。

7、每餐的量不宜多,7成飽為好,肚皮微漲即可;時間上以3-5分鐘內吃完為標準。

最後建議大家,喂飼羅漢魚應以高質及含肉食性蛋白質的飼料為主食料,但是亦可配合清潔海蝦和急凍血蟲以提高魚攝食的樂趣(在這裡一定要注意了,

清潔消毒的工作絕對不能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