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讓寵物安全健康地度過夏天

夏天到了,炎熱的天氣不僅是忍受不了,寵物們也是備受高溫的煎熬。在這麼炎熱的夏天應該如何防暑成為了熱門的話題,特別是飼養有寵物的家長來說,寵物防暑成為了主人們無可避免的工作。那寵物們應該怎麼防暑呢?讓我們來學習一下寵物達人們的方法吧。

一、防中暑

遛寵物的時間一定要避開炎熱的時間,選擇清晨或晚上氣溫涼爽了的時候。最近一段時間白天的陽光直射會導致地面溫度非常高,很容易燙傷寵物的腳掌。長時間離開車輛時,一定不要把寵物單獨留在車裡,急速上升的車內溫度和不流通的空氣極易導致中暑甚至死亡。

二、多喝水

夏天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外出,都要給寵物準備足量的水,水是降溫解暑的最佳選擇。有寵物專家提出,也可以給寵物喝一些“涼茶”,比如板藍根沖劑、菊花水、金銀草沖劑等,既能消暑,還能預防動物腎結石。

但注意不要一次給寵物喝太多,否則會引發腸胃疾病。

三、定時洗澡

寵物皮毛在夏天最容易出現問題,因此要注意保持清潔,也就是給寵物洗澡。有的人為了乾淨每天都會給寵物洗澡,要知道這樣對寵物是非常不好的,因為寵物皮膚自身也會通過一些分泌物來進行自我防護,洗澡過勤就會洗去這層屏障。一般一周洗上一到兩次就可以。

四、打薄毛髮

夏天街頭經常見到一些一身光溜溜的寵物,這是寵物主人怕寵物熱著。殊不知,這種做法百害無一利,寵物的毛髮能起到隔熱和防止蚊蟲叮咬的作用,全剃光了既會讓寵物完全暴露於蚊蟲之口,又喪失了隔熱功能,還容易引發一些皮膚疾病。野生動物披著厚厚的皮毛,

不是照樣度過夏天嗎?所以寵物主人只要給寵物略微打薄一些皮毛就可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