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讓寵物兔愛上吃兔糧


兔子

“為什麼我們家的兔子不吃兔糧?”最近經常在論壇裡看到諸如此類的問題,其實兔子不愛吃兔糧是很普遍的現象。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大部分兔糧裡都添加了魚骨粉,作為鈣質補充劑,所以全價糧多多少少都有點腥味。正是因為不習慣這種腥味,兔兔才會拒絕吃兔糧。無論什麼品種的兔子,警惕性都很高,對於陌生的氣味十分敏感。魚腥味是海產品特有的味道,讓生活在陸地的兔子習慣並喜歡上它並不容易。

在兔兔的食盆裡放一小把兔糧,然後在上面放兔兔愛吃的食物,擦乾食物表面的水,因為兔糧沾水或受潮容易散開。以苜蓿草為例,當兔子吃苜蓿時,它會同時聞到苜蓿的香味和兔糧的氣味,反復幾次之後對兔糧的腥味就不那麼陌生了。

有些兔媽採用比較極端的做法,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字:餓。兔子的消化系統比較特殊,容易餓,

餓極了什麼都吃,實在沒吃的就拿磨牙棒當點心。我不太支持這種做法,兔子不吃兔糧的原因除了有腥味,還有可能是兔糧變質了。兔糧本身有多種添加劑,長期在濕熱的環境下容易腐壞變質。最近市面上還出現了一些品質很差的兔糧或者仿冒品,人眼很難鑒別,但是兔子靈敏的嗅覺可以聞出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