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讓寵物龜長壽


幾何陸龜(詳情介紹)

雖說寵物龜的壽命一般都不短,但是作為主人當然希望自己的龜活得越久越好,況且天有不測風雲,我們也不知道它們會不會因為疾病原因而突然死去。

所以如果知道如何能讓寵物龜長壽的方法,相信大多數主人都會照著這個方法去做的。

一、收集資料

盡可能搜集一切有關自己飼養的龜龜的資料,瞭解它們的基本需要。除了一般書來上的資料外,互聯網亦是一個很好的資料來源;使用互聯網上的搜尋器搜集有關的資料或加入一個有關的討論區都可以找到不同的資料。不過要注意,你可能會參考到很多不同種類的資料來源,但不要把每個建議都當作是一個事實;取而代之,是綜合所有不同的資料來源,概括出其它飼主的共通點或獸醫所提出的觀點等,運用自己的常識來融會貫通。

二、使用正確大小的飼養箱

當要為龜龜建設一個飼養箱時,必須要確保有足夠的空間,龜龜需要充足的空間來活動,過小的飼養箱及空間不足都很容易令龜龜情緒上出現問題,即所謂壓力的來源;龜龜在排泄之後亦希望遠離自己的排泄物。有飼主曾經這樣說,爬蟲動物會因應空間的大小來生長,到空間不足時便會停止生長。荒謬!龜龜在健康的情況下只會不斷成長!當然,如果飼養箱太小,龜龜的健康亦會受到影響。

三、維持正確的環境

不同品種的龜龜都是來自不同及特定的地區。要維持龜龜的生命及保持健康,必須在建設飼養箱時儘量模仿及維持該品種的理想環境。

四、光能是生命之源

太陽除了為龜龜提供熱能之外,亦為龜龜提供轉化及利用磷及鈣來促進成長的維他命D3,

每星期給龜龜最少幾小時的日光浴的時間已經可以獲得足夠的維他命D3,但如果在室內飼養而無法提供這種條件的話,可以利用一些專為爬蟲動物開發能生產UVB射線的螢光燈來提供模擬的太陽光。

五、健康正確的飲食

良好的營養食物亦是保持龜龜的健康的重要因素。良好的營養食物是指不論是草食性或肉食性的龜龜都要喂得其所份量正確,食物必須是優質—植物要潔淨、不含殘餘農藥及肥料以及新鮮沒有半點枯萎腐爛;昆蟲或小魚等活飼必須事先喂得肚滿腸肥以利龜龜在攝食時同時吸收活飼的營養。專為龜龜開發的合成飼料亦可以因應生產商的指引下加入在餵食模式之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