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讓寵物貓乖巧聽話


貓咪

寵物貓不會自己乖巧聽話的,唯一的方法就是訓練!當然,對於寵物貓來說,讓它變得聽話總是比較難的一件事情。所以主人要掌握訓練貓咪的正確方法。

訓練貓咪聽話的最好時間是在貓咪出生後的2~3個月齡之後,這是的貓咪身體發育完全,而且性格都出形成的時期,為此這個階段的貓咪最容易接受訓練。而對於每天的訓練來說,最好在每次進食之前訓練,飼養者每天可以訓練2~3次,但是每次的訓練時間應該保持在10~15分鐘左右。避免長時間的訓練,會讓貓咪感覺到枯燥乏味。在訓練的過程中,馴養者要要循序漸進,不能操之過急,而且選擇的訓練環境要安靜。訓練的動作不能太突然,不能發生巨大的響聲,因寵物貓對巨響或突如其來的動作非常敏感,以免把貓嚇跑,躲藏起來,而不願接受訓練。

在訓練的過程中,馴養者最好採取多種訓練方式相結合的方法。

將各種刺激和手段有機地結合起來使用。同時在訓練的過程中,飼養者態度要和藹,不要過多,過強硬的讓貓咪接受尋來年,以免貓對訓練產生厭惡,而影響整過訓練計畫的完成。

寵物貓畢竟沒有人一樣的聰明和理解能力,為此要求訓練者在訓練貓咪的過程中,要有足夠的包容心和理解心。對寵物貓的一些行為要寬大的包容並且給與理解,然後再慢慢的訓練調教寵物貓,讓貓咪逐漸的改掉一些不好、錯誤的習慣,讓貓咪變得更加的聽話懂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