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什麼時候訓練貓咪可以達到最佳效果


緬因貓

不管有沒有養過貓,不少人可能都會認同一點:貓咪是非常自我的一種動物,因此訓練它們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其實這話只說對了一半,

貓咪的生活態度就是以自我為中心,不過這並不代表它們就很難被馴服,只要掌握了正確的方法,讓貓咪乖乖聽你的話並沒有你想得那麼難。

一、訓練貓咪的最佳時機

訓練貓咪的最佳時機就是在它們餓肚子的時候,因為它們知道你能滿足它們的要求,因此只要你給出合理的指令,即便再怎麼不願意,它們也會為了填飽肚子而暫時委屈配合你一下。

二、訓練的注意事項

1.訓練貓咪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15分鐘以後,貓咪的耐心就會漸漸消失,再強行訓練不僅不會讓貓咪掌握要學的技能,反而會引起貓咪的反感。不過如果你每天給貓咪兩餐,那麼在這兩餐前都可以對貓咪進行訓練。同理,在給零食前也可以來個訓練。

2.主人可以在給食物前讓貓咪重複已學技能,如果長期不重複它們學過的技能,貓咪可能就會慢慢忘記。

3.用零食訓練貓咪不宜過於頻繁。因為零食的適口性較好,如果一直以零食來訓練貓咪可能會導致兩個後果——貓咪不停地要求更好的刺激才能學會新的技能和挑食情況的出現。

4.獎勵也有等級之分。如果總是給同樣的獎勵,貓咪肯定不願意學習更難的技能。為了鼓勵貓咪學習更難的技能,主人的獎勵也應該是更難得到的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