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雞尾鸚鵡壽命 平均壽命在18年左右

雞尾鸚鵡壽命,雞尾鸚鵡是很常見的一個鸚鵡品種,由於它們活潑的性格,加上與人比較親近,因此受到了很多愛鳥人士的青睞。它們的飼養難度也是不大的,而且對於環境的適應能力是比較強的。那雞尾鸚鵡壽命是多少年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雞尾鸚鵡有許多的變種,較常見的是灰色、白色、珍珠等品種。雞尾鸚鵡平均壽命18年左右,最長可活20多年。

在野外的雞尾鸚鵡通常成對或一小群聚集活動覓食,不常發現數百隻聚集的情形,在水源區經常可發現與虎皮鸚鵡一起大群結集,主要食物為種子及穀類,在一些地方是農業害鳥,澳洲北部的族群會四處遷移棲息,南部的族群則有季節性的遷徙行為。一般是成群棲居在枯樹枝上。在河流,溪流的附近活動,作為群體其活動範圍依傍著水源地。在溪水中飲水同時洗澡,因為大多數雞尾鸚鵡都很愛洗澡。

野生雞尾鸚鵡喜歡在地上找食吃,通常吃種子,草,樹葉和樹皮(來源於各類樹木,灌木和其他植被)。此外, 野生的雞尾鸚鵡還吃蠐螬和其他不同的昆蟲。每日2次,早晨日出後不久,消耗大約2.72克植物食糧。到了晚上,大約在天黑前一個半小時,攝取量大約在 4.25克,一天進食接近700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