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隨地大小便市民出行易“踩雷” 影響市民的生活和出行

帶狗狗出去散步肯定是避免不了狗狗要上廁所的,有些不注意衛生的主人,讓狗狗隨地大小便,這給很多居民帶來了很大的困惱。有些不注意出行的居民有時候就有可能踩到便便,這不但給社區環境衛生造成了影響,還同時影響了居民的生活,希望飼養寵物的主人應該注意衛生,不能讓狗狗隨地大小便。

“路上的寵物狗四處排泄,一不小心就踩上狗屎,讓人很惱火。”家住離石區市民廣場附近的劉女生抱怨說。

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帶著寵物“溜達”已成為很多市民休閒生活的一部分。然而,部分市民並不約束自己的寵物,任其在公共綠地、公園等地隨地大小便,除了氣味難聞,還會埋下“地雷”,影響市民的生活和出行。

近日,記者來到離石區市民廣場,看到草坪上有好幾坨狗糞,散發著一股惡臭。“有些樹蔭下的(狗糞)被曬乾了,

人行道上也有。”家住市民廣場附近的王阿姨說,人行道到處都有狗屎,不小心還會踩到。

王阿姨告訴記者,附近養寵物的人特別多,他們每天早上或者傍晚出來遛寵物。“關鍵是要講文明,不能讓寵物隨地大小便。動物的糞裡含有大量的致病菌和各種寄生蟲卵,如果不及時清理,很容易成為潛在的傳染源。”

為了處理這些糞便,環衛工人的工作量也加大了不少。一位正在道路上清潔的環衛工人說,她每天要從清晨工作到上午,其中有一部分時間是專門用來清除路上動物的糞便,而這些都是必須要掃乾淨的,否則路上這麼多人走來走去,一不小心踩到了,誰也不會高興的。

“我的工具就是一把夾子和簸箕,看到幹的糞便就夾到袋子裡,

對那些濕的、粘在泥裡的,就一點辦法也沒有了。做為寵物的主人應該管好自己的寵物,不要讓它隨地大小便,影響城市環境衛生。”

針對寵物在外隨地大小便的問題,有人建議,帶寵物出門的人必須在出門前順手捎上一些報紙及幾隻塑膠袋。寵物在外面便便,可以用紙巾、報紙包住,再放進塑膠袋丟到垃圾桶。

良好的城市環境需要市民的自覺維護,我們希望市民能做到文明帶寵物出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