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貓咪不要隨地大小便的方法


貓咪上廁所

相比訓練狗狗排泄來說,訓練貓咪不要隨地大小便就要方便很多,只要給貓咪提供一個乾淨的貓砂盆,定期清理,

再加以訓練,便可以得到一隻不會隨地大小便的貓咪,當然這其中也會有些特殊情況,導致貓咪突然不去貓砂盆了,這是為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一一解答一下。

一、訓練貓咪使用貓砂

為寵物貓咪準備一個砂盆,可以自己製作也可以在市場上購買專用的寵物砂盆,然後固定的放在家庭的一個角落。可以把貓咪捉到給它準備好的專用廁所裡輕輕的拍拍它頭和屁股對它說這是廁所以後就在裡面便便。當然,第一次貓咪不可能理解,也不會那麼聽話的在砂盆中大小便。訓練前期,飼養者要密切關注貓咪大小便的行為,當發現貓咪要大小便時。就捉貓咪去固定的砂盆中方便,貓咪方便的時候,主人不應該打擾,而是應該在遠處靜靜的觀看和等待。

訓練寵物貓在固定的砂盆中大小便,不是一次兩次就可以完成的。在訓練的過程中,飼養者要有堅持不懈的心態,耐心的對待每一次的訓練。相信一段時間後,貓咪就能養成在固定砂盆中大小便的習慣了。

二、訓練貓咪不要隨地大小便

雖然貓很愛清潔,也很容易就能通過訓練讓它在便盆內排便,但是便盆須經常清洗,墊料也需要經常更換,而且貓的糞便發出的氣味特別難聞,因此在城市居民中,訓練貓在抽水馬桶上大小便可獲得一舉數得的效果。訓練前,在抽水馬桶座圈下面放一塑膠板或木板,並在塑膠板或木板上鋪上適量的砂土、爐灰、鋸末等墊料。發現貓要排便時,將它帶到抽水馬桶上,

不久它就會排便。等貓養成習慣,能夠自己在塑膠板或木板上大小便後,逐漸減少墊料數量,貓慢慢地就會養成站在馬桶座圈上大小便的習慣,這時可將塑膠板或木板拿走。

訓練中,人最好不要使用抽水馬桶;放的墊料應經常更換,一般1天1次;如果貓因為摔到馬桶內而不願再去抽水馬櫃大小便,那只能從頭開始訓練。


貓咪使用馬桶

三、導致貓咪隨地大小便的原因

1.疾病造成的:有些疾病會導致尿尿和便便的次數變頻繁,就有可能造成貓咪此種問題行為。這些疾病包括:結腸炎、腸炎、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腎臟或肝臟方面的疾病、以及貓下泌尿道症候群(FLUTD)。有些疾病可能造成貓咪尿尿或便便時會疼痛,或是進出貓砂盆有困難,例如關節炎、貓下泌尿道症候群(FLUTD)、肛門囊腫、失明等。治療好這些疾病可以改善貓咪此項問題行為,另外,使用較扁平的貓砂盆,將貓砂盆放置在貓咪最常待的地方,增加貓砂盆的數量可能都有幫助。

2.壓力造成的:在任何年紀的貓咪,

壓力都可能讓它們出現此種問題行為。壓力來源包括搬家、規律生活突然改變、家中成員的改變等。減少這些壓力的來源或降低此種改變對貓咪的影響對貓咪或甚至是您自己都有好處。舉例來說,當您必須搬家時,在打包及搬家的那一天,最好讓貓咪待在家中一個較安靜的地方,搬到新家後,也是先讓貓咪待在一個安靜的房間,例如臥室,放好它的食物、水、貓砂盆、和它最喜歡睡的床或墊子,花多些時間在房間中陪它、喂它、清理貓砂盆,再漸漸讓它熟悉新家的其他地方。

3.對貓砂的喜惡:任何年紀的貓咪都可能因為對貓砂的反感而不去使用貓砂盆,例如有些貓砂有加了香味,或有的貓砂有加消毒藥而有藥水的味道,

貓咪可能會不喜歡。所以可以多試幾種貓砂看看是不是這個原因造成的。

4.貓砂盆的位置:有些貓咪可能是因為不喜歡貓砂盆擺放的位置,例如太靠近它的食物或飲水,家裡人走動太頻繁的地方讓它覺得沒有隱私,很容易被其他貓咪襲擊的地方等。可以嘗試另外多放一個貓砂盆看看情況會不會改變。請記得貓砂盆的數量應該比家中貓咪的數量要多一個。

5.衛生條件:有的貓咪很特別,它們不喜歡在自己尿過的貓砂盆裡便便,也有的貓咪不用別的貓上過的貓砂盆。另外,就像我們不喜歡去骯髒的廁所一樣,如果貓砂盆常常是未清理的,貓咪可能就會另覓地點方便。

對於剛抱回家的小貓,從一開始就要養成良好的習慣,而貓咪也是喜歡在貓砂盆中大小便的,如果成年的貓咪突然不喜歡貓砂盆了,一定要引起主人的注意,沒准是貓咪在向你表達一種信號,主人也不要盲目責怪貓咪,因為這只會使貓咪產生反感心理。

而貓咪也是喜歡在貓砂盆中大小便的,如果成年的貓咪突然不喜歡貓砂盆了,一定要引起主人的注意,沒准是貓咪在向你表達一種信號,主人也不要盲目責怪貓咪,因為這只會使貓咪產生反感心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