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龍貓的感官與身體語言

龍貓的身體語言

跳躍:活潑的龍貓應該像袋鼠般跳跳紮的。它們強而有力的後腿,讓它們可跳至多70cm高。前面的一對小手,主要是用來拿東西吃而不是用來走路的。從高處跳下時,它的尾巴有助它們來在半空保持平衡。

吃東西:吃東西時,它們會先坐下來,然後小塊的食物會用一隻手拿著吃,大塊的便用兩隻手,非常趣致。

咬東西:對每一樣新的事物它們都會先嗅嗅,然後咬一口,看看是否可吃。之後認為可吃的便繼續食,認為不可吃的便會立即拋棄。如果你嘗試放你的手指入籠內讓它咬,它起初可能會輕輕的咬一下,

但如果你的手指剛接觸過一些香口的食物,龍貓覺得"好吃"的話,再咬時可能會頗大力,別怪我沒警告你。它們不會用牙襲擊人並不表示它們一定不會咬人。
恐懼:當它們受到驚嚇或受威脅時,會站起來躲在一角,有時甚至向對方撒尿。
自衛:它們最利害的武器便是逃,不能逃的時候便會站起來向對方撒尿。如果有人或動物嘗試從它們的背面抓起它們,它們的毛可能會脫落,來一招"金蟬脫殼"來逃生。

龍貓的感官
聽覺:它們的聽覺十分好,很細小的聲響也逃不過它們的耳朵。所以對噪音亦很敏感。有時你可能會奇怪,為什麼我的龍貓好像不用睡覺的,每次偷看它眼睛都是張開的?其實只是它的聽覺靈敏,

小小聲音也可以把它們吵醒罷了。
視覺:它們的大眼睛,顯示出它們是夜晚活躍的動物,讓它們可在黑暗中看清楚四周的環境。但對於高度反而未必能判斷準確。有時會由一些可使它們受傷的高度跳下,尤其在情急或日光下。所以放它們出來時要更加小心看管。在強光的照射下,它的瞳孔會自動閉上,然後進入睡眠狀態。
味覺:它們覺得可吃的便會吃,而未必分得出什麼是有害的食物。
嗅覺:它們靠嗅覺去辨別同類及其主人。一對龍貓如果"臭味不相投"的話便會打架也說不定。
觸覺:它們長長的鬍子有助它們在黑暗中尋路,一定不要硬把鬍子剪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