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解析兔兔身體語言

後肢踏地的啟示:

兔子後肢踏地表示它們驚慌、恐懼、或者發出警號。野兔發現有敵人走近,便用後肢大力踏地,警告同伴敵人已經步步逼近,同伴便會火速竄回兔巢中躲避。

俯伏地上雙耳拉後:

這個不想人看見的姿勢,代表危險即將發生,或者是對突然的聲音作出反應。但小心兔子在室內作出這個姿勢,因為它可能會突然嚇至沖往一邊。

在地上打滾:

這動作代表兔子心情愉快。

雙耳折後輕鬆蹲著:

這是休息的姿勢。有時兔子同時會?M足地活動它們的下顎,猶如咀嚼東西一般。這個時候不要打擾兔子的情緒。

側身躺下兩眼低垂:

兔子正想睡覺;兔子感到疲累時往往會擺出這個姿勢;有時兔子跑得辛苦時會兩腳攤開躺下。

輕碰鼻子:

有時這是一個打招呼的動作,但亦可能是想給人撫摸。

用力推開你的手:

表示兔子已被你摸夠了。

耳朵輕輕震動:

這動作通常多在大型長耳兔身上出現,表示它們「已受夠了!」兔子會在梳毛時或被人抱得太久時作出這個反應。

舔你的手:

舔手表示它感謝你或喜歡你,有時它會在被人撫摸時舔人的手;當你離開時,它會繼續舔地面。兔子亦會在互相親暱時互舔對方。

繃緊身體、拉直尾巴、頭、耳向前:

這個姿勢代表集中精神、好奇,同時保持謹慎。兔子在初會面時會有這些動作,然後才嗅聞對方。

但小心如果兔子耳朵突然向後拉,它可能會攻擊?K 且咬噬對方。

用下巴摩擦物件:

前面已有提及,代表它們想留下氣味。

挖地和抓地:

兔子正想挖一個巢,尤其是發情期或懷孕中的雌兔,這個行為會更明顯。但有時兔子抓地只表示希望你繼續撫摸它們罷了。當發現不熟悉的氣味,或發 覺有敵人走近時,亦會抓地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