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貓主題咖啡館與寵物親密接觸

寵物與人親密接觸其實是沒有問題的,但是要保證寵物的衛生還有是否是注射過疫苗的。現在也有以貓咪為主題的咖啡館,整體給人感覺還是聽不錯的,但是要注意衛生健康,這點是不可忽視的。還有就是食物是否是衛生的,這點也很重要。

貓主題咖啡館存在無證經營現象

昨天下午,執法人員來到位於萬達公寓樓內的貓主題咖啡館進行現場確認。現場通過調查發現,位於4樓的一家貓主題咖啡館內,營業執照和餐飲許可證公示在牆上醒目處,人員《健康證》、《寵物健康免疫證》也一應俱全。該店內養著12只貓,進店門均需換鞋消毒,制售食品區和貓活動區嚴格分離,廚房和儲藏室也安裝了需要人力才能打開的拉門以防止寵物誤入,而這些貓也定時注射各種疫苗。

當執法人員來到12樓的一家貓主題咖啡館卻發現,該咖啡館內養著8只貓,卻並沒有與食品製作區完全隔開,

店內還有一些顧客在玩桌遊,環境聲音十分吵嘈雜雜。通過調查,執法人員發現該店既沒有營業執照,也沒有食品衛生許可證,屬於典型的無照經營。工作人員當場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且列明瞭辦理執照所需的材料清單,責令其儘快辦理證照。

市民質疑:貓會傷人嗎?食品衛生嗎?

“上次朋友介紹的一家咖啡館裡居然有小貓咪,感覺帶小朋友來很不錯,我們大人在一旁聊天,小孩子和小動物們玩耍也不會無聊了。”住在學府路的馬女士說,“我也考慮過貓的衛生問題,但店家說,他家的貓都定期注射疫苗,所以叫我們不用擔心衛生問題。”

“家裡人不讓養寵物,平時工作壓力又大,知道有貓咪咖啡館後,

總是盼著能來這裡跟它們親近一下,一起度過一個自在的下午。”在一家金融公司上班的張小姐說,“但貓咪本來就一種很傲嬌的動物,像店員一樣地把它放咖啡館裡接待客人,任來店的客人玩弄,有考慮到貓咪的感受嗎?如果把貓惹毛了,會不會傷人?”

市民周先生則質疑:“新聞裡經常能看到帶有弓形蟲的貓對人造成傷害,這些店裡製作出來的食品衛生嗎?”

市監:該類咖啡館可領營業執照,但需注意衛生保障

餐飲行業可以養寵物嗎?寵物咖啡館可以申領營業執照嗎?

“帶寵物的餐飲行業屬於新生事物,目前尚無專門的法規禁止針對。”潤州區市場監管局的工作人員介紹,經過查閱法規,他們發現《餐飲業和集體用餐配送單位衛生規範》中有相對適合此類情況的規定。

但該工作人員表示,《餐飲業和集體用餐配送單位衛生規範》只是規範性檔,並沒有強制效力。如果貓主題咖啡館等餐飲場所違反了其中條款,他們也只能對其進行勸阻。除非能證明這些餐飲場所提供的飲食被污染,不然無法進行處罰。

同時,該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沒有法律法規禁止該類餐飲行業申領營業執照,本著“法不禁止即可為”的準則,寵物咖啡館是可以申領營業執照的。但這些主題商家必須遵守有照經營的基本原則,在滿足消費者心理需求的同時,更應該注重消費者的身體健康,對提供的服務和商品要做好衛生保障,對消費環境也要做到隔離和消毒,

對寵物要定期修剪指甲、注射疫苗和洗澡除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