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學會和寵物親密接觸

孩子長期與不乾淨、不衛生的寵物親密接觸,很容易讓孩子的健康亮起紅燈。

近日記者在醫院的門診裡,看到一位小患者不停地在身上撓撓、抓抓,原來他的臉上、身上起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圓形疙瘩,有的呈水泡狀,有的已經被抓破。家長說,開始的時候只是發現孩子的臉上有個小圓圈,見他不停地抓癢,以為是花粉過敏,就給孩子擦了點外用藥,可是,一直不見好。現在,孩子臉上不僅越來越多,身上也開始出現類似的紅疙瘩。經醫生診斷,原來孩子是傳染了錢癬,病菌的根源是家裡飼養的小寵物。

家長這才恍然大悟,罪魁禍首正是前些天朋友送來的那只小貓。

首都兒研所皮膚科主任醫師劉曉燕說,寵物身上的毛髮濃密,主人對其清洗不徹底或者沒有察覺到毛髮中隱藏著病原體,就容易引起像錢癬這樣的真菌感染性皮膚病。尤其是小孩子在與寵物親密接觸後,皮膚抵抗力弱,角質層薄,受到病菌的侵襲,在頭部、面部和身體上形成一塊一塊的小圓疙瘩,這就是錢癬。當然,錢癬只是其中的一種,寵物身上的寄生蟲也會給人帶來麻煩。比如說,寵物身上染上了跳蚤,如果不及時地給寵物清潔,人的身體上就會形成一個一個的硬包,並且伴有瘙癢、脫皮等症狀。不過,最容易讓人忽視的是蟎蟲傳染,它能使呼吸道感染,

引起過敏性咳嗽,很多人都會把它當成普通的咳嗽來治,三番五次都不見好轉,其實是感染了蟎蟲。蟎蟲會在人體的各個部位繁殖,久而久之就容易引發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過敏性皮炎等疾病。

劉主任建議家長不但要給寵物搞好衛生,也應該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告訴孩子接觸寵物後,不要馬上就餐,在就餐之前應及時洗手。孩子與寵物接觸的時候,提醒孩子不要與寵物太親密,特別是與寵物同吃、同睡、同洗澡的做法是完全不可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