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科學養寵:小孩與寵物親近有益身心健康

長期以來,很多的父母都認為,為了保護小孩的身體健康,為了防止被細菌感染,小孩對寵物貓狗都應該“敬而遠之”。很多家長都認為貓狗等寵物身上都會攜帶一些病菌,這對小孩的身體健康是極大的威脅和傷害。

其實對於這一認識,美國《兒科》雜誌一項研究確給出了相反答案。研究顯示,嬰兒在有狗的家庭中生活更健康。醫生發現,比起生活在沒有養狗的家庭中,這些有寵物相伴的嬰兒更不易患上耳部感染。

此外,在很多研究報導中也顯示,家庭健康的養寵,更有助於孩子的成長。

人們總結了,讓孩子生活在有寵物的家庭裡是有很多好處的。特別是在他們的情感發展、責任心發麵。很多人也認為:“孩子與貓或狗相處,能學會用更多方式表達自己,而且能學會更好的與人相處。”

同時,讓孩子多與寵物貓或者寵物狗接觸,也極大地有利於治療兒童的孤獨症和注意力缺陷多動症。

研究發現,“對有注意力缺陷多動症的孩子來說,照顧寵物能讓他們把注意力集中到責任感上,而擁抱和撫摸寵物能極大的撫慰有孤獨症的孩子。”

小編提醒:作為家長,更應該正確的看待孩子與狗相處的問題。不要盲目偏激的去認為寵物就一定會傷害孩子,在沒有任何根據和科學證明的情況下,就給寵物判死刑。作為家長,應該更多的瞭解健康養寵對孩子的幫助和好處。這不僅是家長應該做的表率,也是家長提醒孩子要公正、全面的看待問題的一次實踐教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