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氣候變暖寵物狗活動增多 寵物狗傷人事件也增多

夏天要到了,家長帶狗狗出去的次數肯定是會變多的,但是由於有些狗狗性情比較急躁會出現傷人的情況。這些都應該引起路人或者是寵物主人的注意,帶狗出去的時候要看緊好自家的狗狗,不要讓它們亂跑。路人也不要去隨便挑釁它們,不然很容易受傷的。

天暖了出來遛狗的多了,被狗咬傷的人也多了。記者近日從哈市疾控中心預防保健門診瞭解到,今年5月,門診部接種狂犬疫苗1244人,日均41人,相比4月份990人、日均33人增長了兩成多。

今年5月份哈市疾控中心預防保健門診接診被狗咬傷的人數為1244人,高於去年5月份接診的1038人,也遠高於今年前四個月裡每個月接診的人數。哈市疾控中心預防保健門診科主任顏洪海介紹,每年犬類傷人事件多集中在5月份到9月份。這個時候人們穿著單薄,外出遛狗的人也多。室外氣溫較高,犬類正處於發情期,

焦躁易怒,發生狗咬人事件也多了起來。

顏洪海提醒市民,長期和狗接觸的人群最好進行預防注射。養狗的市民應將狗牽養,並儘量少到人們聚集的公共場所遛狗。一旦被狗咬傷或抓傷,應立即用20%的肥皂水或其他弱鹼性清潔劑和一定壓力的流動清水交替徹底清洗、沖洗所有咬傷和抓傷處至少15分鐘。不要對傷口進行自主包紮,主張暴露,最好在 24小時內前往醫院注射狂犬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