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主人必讀 三步教你限制狗狗活動範圍

多漂亮的美眉都喜歡養狗,比如高貴文雅的薩摩耶犬,漂亮可愛的吉娃娃,憨厚友善的金毛,俏皮伶俐的博美犬,高大勇猛的蘇聯紅,敦實笨重的哈皮狗,英俊挺拔的哈士奇,淑女氣質的西施犬等等等等。但是狗狗們都喜歡到處亂跑,該如何訓練寵物狗讓它乖乖別亂動呢?小編今天就為大家分享狗狗飼養注意事項中,如何限制狗狗活動範圍。

1、彩繩為界,禁止跨越
要想控制住你的寶貝狗狗,不讓它到處亂跑,首先要給它設置一個不可以逾越的特定範圍。並且讓它懂得,這個特定範圍才是它的活動範圍,其餘的地方絕對不可以涉足。現實生活中,有許多狗主人會採取利用籬笆牆的做法來關住自己的寶貝狗狗,但是這種辦法卻並不可取。採用這種方法雖然可以關住狗狗,但是籬笆牆使用起來非常的不方便。

比較明智的做法是利用彩色的繩子來劃定狗狗的活動範圍,限制狗狗的行動。我們可以購買一條顏色靚麗的繩子,這種繩子一般在五金店就能夠買到。將一小截彩色的繩子系在門口或是玄關的位置,這樣就可以利用繩子劃出一定的範圍,然後將你的寶貝狗狗放到彩色繩子的一側,
而你則要坐在彩色繩子的另一側。
2、警告加噴水,搞定愛犬不含糊
經過上一步的佈置,你的寶貝狗狗一定會耐不住寂寞,努力想要跨過彩色的繩子,來到你所在的一邊。這時候要大聲地告訴它,絕對不可以,並朝它噴水。這時候可千萬不能手軟,當然也要在保證狗狗安全的情況下進行,並且還要注意不要引起狗狗感冒。然後,把狗狗再次放回到彩色繩子的另一面,狗狗寶貝一定還會試圖再次跨越彩繩,再次大聲地警告它,絕對不可以,並繼續毫不吝惜地朝它噴水。

3、加大範圍,反復訓練
反反復複地重複這個訓練過程,一直到你的寶貝狗狗懂得,“哦,原來這個彩色的繩子是不可以跨過的,我還是不要過去好了。”然後,慢慢將訓練的範圍逐漸加大,最後使代表狗狗活動範圍的繩子可以將整棟房子圍住,也就代表你寶貝狗狗的活動範圍就只在你自己的家裡,這樣就可以了。很快你就能夠發現,通過這些訓練你已經將圍牆牢牢的印在了狗狗的心中,你的家裡再也不需要圍牆籬笆之類限制狗狗活動範圍的東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