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全球氣候變暖威脅蜥蜴的生存

一個國際科研團隊對墨西哥的蜥蜴種群進行了數十年的調查後發現,溫度上升已造成該國12%的蜥蜴種群滅絕。研究人員還預測,如果全球持續變暖,到2080年時,全球20%的蜥蜴種群將滅絕。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克魯斯分校生物學教授巴里·西內爾沃與同事將他們關於墨西哥蜥蜴的野外研究與來自全球各地的其他資料對比後得出上述結論。他們的研究發表在最新一期美國《科學》雜誌上。科學家對墨西哥境內200多個地區的蜥蜴種群所做的詳細調查表明,由於溫度變化過快,很多蜥蜴所處的環境溫度已接近它們所能忍受的溫度高限,
尤其是在那些低海拔和低緯度的地區。科學家們對全球資料進行匯總後製作了一個全球蜥蜴滅絕風險模型。基於這一模型,科學家預測,到2050年,大約6%的蜥蜴種群將會消亡;如果無法減緩全球變暖的速度,到2080年時,20%的蜥蜴種群將從地球消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