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餵養龍貓需要知道的事項

龍貓是非常好照顧和打理的寵物,但飼養起來也要遵守一定規律。

在飲食方面,緊記不要隨意餵食物。龍貓是純素食主義者,體內缺乏很多消化酶,所以消化系統並不發達。只能喂給龍貓其專用的食品。正確的餵養方法:早上喂苜蓿草,晚上喂主糧;也可以一天喂苜蓿草,一天喂主糧。形成規律。堅持1周就可以幫助龍貓養成好的飲食習慣。最好每週喂1-2次提摩西草幫助龍貓調理腸胃。苜蓿草的蛋白質含量很高,適合正在長身體的小龍貓食用。成年以後的龍貓應該逐步增加吃提摩西草的次數,以保證龍貓的腸胃健康,

避免脹氣導致死亡。除此之外,一定要避免龍貓的食盆裡出現2種以上的食物。因為龍貓都是很饞的,出現2種食物,他們只會吃他們喜歡的。這樣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也會導致龍貓挑食從而營養不良。

飲水方面,除了自來水以外,像純淨水,礦泉水,白開水都是可以的。因為自來水裡鹼性較高,不利於龍貓的健康。

龍貓洗澡不能用水。因為龍貓的毛髮過密,一個毛孔裡可以生長50到80根毛發(普通的寵物貓、狗,一個毛孔生長3到5根毛發),水洗後不易幹,容易引起龍貓感冒。這也是龍貓不長寄生蟲的原因。因為毛髮過密,寄生蟲吸不到血,所以無法存活。龍貓洗澡用專用的洗澡沙/洗澡粉即可。一般1-2分鐘就可以洗好,

而且不用給他幫忙。洗澡沙/洗澡粉清理後再加上定期消毒(放在太陽下曬)是可以迴圈使用的。洗澡沙和洗澡粉最好搭配使用。因為效果不同。洗澡沙,有打亮毛色的作用。洗澡粉,可以吸收龍貓皮膚表面的多餘油脂。

想要瞭解龍貓的健康狀況,可以通過便便來觀察。健康龍貓的便便是硬硬的長橢圓形小顆粒狀(標準:不會被貓貓自己踩扁即可)。表面無粘液。用手掰開後,手上不會留有類似泥巴一樣的東西,截面有許多微小的氣孔。(龍貓的便便都是粗纖維組成的,健康的便便聞不到異味。如果龍貓拉肚子便便就會有異味。)

飼養龍貓最重要就是,一定不要亂喂吃的。野生龍貓生活在安第斯山脈的火山岩洞裡,以灌木和樹皮為生。

按照龍貓野生時的習性,他不能吃含水量太高的食物。像瓜子一類的食物,有些龍貓喜歡吃。但由於油性較大也不利於龍貓的身體健康。但可以少量餵食新鮮的蘋果和胡蘿蔔。由其是在龍貓便秘(只有正常便便大小的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一)時,喂些新鮮的蘋果是很多幫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