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月季不正常開花的原因有哪些


月季花

如果按照月季花的生長習性來栽培它,我們便可以月月看到它開花,但若違規它的這一習性來養它,它也會耍起小脾氣來,

讓你束手無策。那麼我們就直奔文章的主題吧!月季不正常開花的原因有哪些?
月季花適應性強,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但以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的微帶酸性沙壤土最好。喜歡陽光,但是過多的強光直射又對花蕾發育不利,花瓣容易焦枯,喜歡溫暖,一般氣溫在22~25℃最為花生長的適宜溫度,夏季高溫對開花不利。
月季花開的大與小是與它的生長環境非常有關的,如能滿足月季花生長的條件,它的花就會越開越好、越開越大。否則只能是越開越小甚至不開花。一般影響月季花開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1.溫度太高
超過30℃的溫度會造成月季花花蕾發育緩慢,開花小,花色暗淡,花期縮短。為了避免這樣的現象的發生,
夏季要將花盆放置遮蔭的地方,高溫的時候可以在花盆外再套一個大花盆,以防嫩根被灼傷。經常摘掉花小色淡的花蕾,以減少營養消耗。這樣待酷暑過後就能開出又大又好的月季花。
2.缺少光照
月季花喜歡充足的光照,如果經常缺少光照,便會導致枝條細長,葉子稀疏,花少而小,花色暗淡,甚至不開花。
3.肥料不足
月季花屬常年開花,這就需要有足夠的肥料補充才能開花良好。如果施肥不足,花朵就會越開越小,因此要注意給月季花施上足夠的肥料。
4.不夠精心
月季花需要精心的培養,平時要及時對花型較大,生有側蕾的月季花,現蕾以後要及時疏去側蕾,使養分可以集中供應主蕾。還要及時對月季花進行修剪和合理澆水。
這樣才能讓月季花越長越健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