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鳴蟲飼養的技巧需要知道的事項

蟈蟈:

1、剛脫的蟈蟈翅膀還嫩,不能太熱、不可上身,不能搭須,大叫後才可上身,晚上溫度不能太高!

2、飼料:蟈蟈以胡蘿蔔,青豆(泡開)、羊肝,適當的喂些玉米蟲或麵包蟲,餵食的時候最好放出來走走,保護爪!

天氣轉涼後可以在陽光下將溫水洗過的毛巾攤開讓蟈蟈上面爬爬,可以向蟈蟈噴灑水霧,給蟈蟈洗洗澡!

綠金鐘:

1、梨片蟋在幾種鳴蟲中是最怕冷的一種。根據以往飼養的經驗,在不加保暖措施的情況下,梨片蟋11月中旬就會死亡。為了保暖的需要,到了秋天,如果飼養器太大,必須換成小的,過大的飼養器不利於保暖。

但也不能太小,因梨片蟋的個頭較大,如容器過小,它在鳴叫時就沒有空間讓它把翅膀豎起來,因而就不能鳴叫。這種鳴蟲是害怕潮濕的,不能讓水汽進到容器中去。若發現容器內有濕氣或在氣候較冷的冬天,遇到與太陽的天氣,可塑膠盒或有機玻璃盒放在太陽下曬上1個小時,既能除去濕氣,又能提升溫度,有利於為鳴蟲保暖!在嚴寒季節,白天可將小蟲盒放入內衣口袋裡保暖,晚上放在被子裡面,雖然麻煩一些,但有可能養到12月底。人工份的蟲亦同上飼養!

2、飼料:可用南瓜、絲瓜、茄子、菜葉、樹葉、蘋果等,並應適當喂些蚜蟲等葷食,現在市場上買人工金鐘的時候,可問攤主要包金鐘飼料,將這個飼料加在泡飯中一起餵食!金鐘的飼料儘量幹些(蟲友們切記),

金鐘一拉稀,就快掛了!
竹 蛉:

1、竹蛉在裝盒時最好讓它飛一飛,翅膀有可能會粘住,導致不叫,養到後來,竹蛉也會不叫,這個時候雌的竹蛉就起作用了,把雌竹蛉(雌竹蛉就是比雄竹蛉多了一根產卵管)放進去,不要超過15分鐘,拿出後,竹蛉就會叫了,什麼原因我想大家都知道!竹蛉非常怕驚動,一旦驚動就會亂蹦亂跳,以至跳斷大腿,而且竹蛉驚動以後幾個星期甚至一直都不開叫,所以竹蛉一定要養在安靜的環境裡!
2、飼料:米粥、蘋果、梨子、南瓜其中蘋果和梨少喂,太甜。在深秋以後每星期適當得喂些葷腥,比如,玉米蟲,蚜蟲,洋蟲。竹蛉在飼養方面一天喂兩次,食物儘量多樣話,避免單一餵食,

導致蟲胃口不佳。

馬蛉:

1、馬蛉是喜潮對濕度要求比較高的蟲,飼養時要注意,養的時候可以將黃牙菜葉子或隔夜泡過的茶葉渣放幾片在盒中保持濕度,此蟲怕驚動,飼養時儘量少驚動!

2、飼料:米粥、嫩菜葉、南瓜、蘋果,熟胡蘿蔔。

大黃蛉:

1、黃蛉飼養時儘量少見光,這樣老的慢點,一般可以養到明年4、5月份,在論壇上看到有人說最長的可以養到明年8月(不知道是大黃蛉還是小黃蛉,如果是大的那可就厲害了,小黃蛉的話比較正常)!

2、飼料:泡飯、蘋果、南瓜,甜食儘量少喂,蟲會咬斷須的!天氣涼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加點葷的,也可以用人參泡的水加在泡飯中或直接泡米飯餵食、也可以在泡飯中加點牛奶!

油葫蘆:

1、油葫蘆比較好養,

養的容器不要太小,注意保溫就可以了!

2、飼料:米飯、南瓜、絲瓜、菜葉、蘋果等,天氣轉涼後可適當加點葷腥在飼料內,增加營養,飼料不要單一,經常調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