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松果菊的繁殖方法與注意事項

由於松果菊的花朵較大,並且花色鮮豔,所以在綠化、美化環境的花卉品種中,松果菊是一種比較容易受到關注的花卉品種,是屬於菊科野生花卉。現在松果菊的觀賞價值非常高,那麼人工繁殖松果菊可以用哪些方法呢?又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松果菊

1、播種繁殖:播種可在春季4月下旬或秋季9月初進行,將露地苗床深翻整平後,澆透水,待水全部滲入地下後撒播種子,保持每平方米播種約千粒,控制溫度在22℃左右,13~15天即可出苗。幼苗生長至2片真葉時進行移植。

2、分株繁殖:對於多年生母株,可在春秋兩季分株繁殖。每株需4~5個頂芽從根莖處割離,然後進行栽植管理。

3、扡插繁殖:扡插育苗要準備大母株,冬天放溫室內,早春採取健壯枝條,保留2~4片真葉,不留生長點。枝條長度為5~6cm,剪口應在節下,隨剪隨插。扡插深度為插條長的1/3~1/2。要求插床不能過濕,且空氣濕度要高,

在溫度22℃條件下20~30天便可生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