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飼養的基本飼料

1、基本飼料

喂飼它們一點也不困難, 只要每天黃昏, 當它們剛起床的時候,用約一大茶匙的“龍貓仔糧”, 加上一小紮的苜蓿草(alfafa)便可以了。苜蓿草是一種它們最喜歡吃的乾草, 別胡亂從路邊摘些野草回來。

另外有一種被壓成方塊的苜蓿草磚,除了比較慳地方外,也可讓它們用來磨牙。

2、食水

當然,新鮮的水是不可缺少的,用一個為小動物而設的膠質水樽掛在籠子外便可以。因為香港水喉水的品質實在不敢恭維,所以我還是建議你用過瀘過的水或蒸溜水比教安全。

記著每天換新鮮的水, 及每星期用熱水把水樽洗乾淨。

3、零食

很多零食例如數顆提子幹,麾登瓜子甚至一小片蘋果它們也很歡食。也有一些專為它們而設的零食也可在市面上買到。雖然它們非常喜歡這類食物, 但切記不要喂過量給它們。因為它們會變得偏食而且也可能引起腸胃不適,肚瀉等現象,對身體無益。

4、維他命及礦物質

在龍貓仔糧中,其實已經含有足夠的維他命,但如果你的龍貓仔比較瘦弱,你可以加一點流質的維他命在水裡讓它喝。

另外,放一塊小動物用的礦物石或木塊, 可讓它們磨牙及吸收礦物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