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芙蓉鳥的基本飼養


白色芙蓉鳥

芙蓉鳥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金絲雀,因其叫聲非常的悅耳動聽,所以才被人捕獵然後加以馴養。芙蓉鳥的體型不大,

身型也比較瘦削,其叫聲悅耳,聲音相對比較簡短。此外芙蓉鳥羽毛的顏色也很好看,黃綠的被毛加上暗色的縱紋,看起來很特別。不僅如此芙蓉鳥還能學其他鳥兒的鳴叫,可以說形、聲、藝都相當的出色。

芙蓉鳥的顏色並不單一,從羽色上來分有:黃色、白色、綠色、桂皮、銀灰、鐵灰、對花、桔黃、桔紅、辣椒紅、古銅色和雜花等羽色。其中黃色芙蓉鳥的數量較多,不過隨著人工培養,其它顏色的芙蓉鳥數量也在逐漸地增多。

一、餵食的食物

芙蓉鳥和其他動物一樣,在生命過程中需要不斷攝取食物,消化、分解、吸收後供生長、發育、繁殖。食物通過消化、分解,最終都成為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五種營養物質。五種營養物質都是鳥類的必須營養,

缺一不可。鳥在自然界擇食有廣泛的選擇餘地,在人工飼養情況下,必須提供五種營養素全面的飼料,通常稱為全價飼料。

種子類飼料:

1.玉米:又稱苞米、玉蜀米、珍珠米。有黃、白、紅等品種,黃玉米含維生素A較多。

2.粟子:又稱穀子、小米、小黃米。有粳、糯之分。

3.稗子:又稱稗穀,為稻田中雜草的種子。

4.菜籽:種類很多,主要使用甘藍型油菜籽和芸薹型油菜籽,含脂肪量高。

5.蘇子:有紫蘇子和白蘇子兩種,白蘇子使用較多,含脂肪量高

6.花生:又稱長生果、花生米。也有多種品種,選用小花生,含脂肪量高。

粉類飼料:

常用的有玉米粉,當然亦可用豆粉、米粉、小米粉,麵包屑、餅乾屑、蛋糕屑等。動物性粉料有:魚粉、血粉、蠶蛹粉。


合理地安排鳥兒的飲食

動物類飼料:

主要是雞蛋。飼喂方法有兩種:一是將雞蛋煮熟飼喂。二是將生蛋黃加入其他硬料製成蛋米飼喂。

青綠類飼料:

包括各種蔬菜如青菜、白菜、捲心菜等。選用的菜葉最好新鮮一些,餵食之前一定要先將菜泡淨,因為要預防菜上有農藥的殘留物,

浸泡的時間可以稍微長一些。

也可以餵食一些常用瓜果,比如西瓜、黃瓜、蘋果、梨、香蕉等。

礦物類飼料:

常用的有貝殼粉、墨魚骨、蛋殼、熟石灰、石膏、骨粉、鈣粉、沙粒、鹽等。

維生素類飼料:常用的有麥芽、VAD丸、VE丸、V複合B片、VC片,各種微量元素,可研成粉末加在飼料中。

水:

不用說基本上所有的生物都離不開水,在飼養芙蓉鳥時,除每天應給予足夠的日糧,還要提供足夠乾淨的飲水。鳥兒本身的體溫相對來說就比較高,所以要保證足夠的飲水,如沒有足夠的飲水供應,可能會造成其代謝紊亂,甚至乾渴而致死(不過相信一般正常的飼主都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飲水每天必須更換,否則,鳥嘴帶進的食物糞便引起飲用水變質,

導致腸胃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