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燕魚在日常生活中的基本飼養


燕魚

燕魚又稱天使魚、神仙魚,原產地在南美洲的秘魯。天使魚個性很溫和,再弱酸性的水質可以跟很多魚混養,而且對水質來講也沒特殊的要求,

神仙魚受很多養魚人士的喜愛。
一、水溫水質
燕魚適合生存的水溫是24-27℃。燕魚適合生存的水質則是要求是總硬度(gH):3-6dGH,酸鹼度(pH):6.5-7.0。
神仙魚原產地在南美洲
二、物種天性
燕魚性格十分溫和,對水質也沒有什麽特殊要求,可以和絕大多數無攻擊性熱帶魚混合飼養,但必須注意儘量不與帶攻擊性魚種混養。
三、配對方法
由於燕魚是屬於喜歡自然配對的熱帶魚類,配對成功的燕魚往往會脫離群體而成雙入對的一起遊動、一起攝食,過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獨立生活。
四、護卵情況
雌、雄魚會共同守護魚卵,輪流用胸鰭扇動水流確保受精卵有充足的水溶氧,當某些魚卵因為未受精或被水黴菌感染而發白、黴變時,
它們會立即啄食,確保其他受精卵不受感染,整個維護過程要經不吃不喝管的36小時。
五、雌雄鑒別
燕魚的雌雄鑒別在幼魚期比較困難,但是在經過8-10個月進入性成熟期的成魚,雌雄特性卻十分明顯,雄魚的額頭較雌魚發達,顯得飽滿而高昂,腹部則不像雌魚那麽膨脹,而且雄魚的輸精管細而尖,雌魚的產卵管則是粗而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