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蘇格蘭牧羊犬的驅蟲知識


蘇格蘭牧羊犬(詳情介紹)

威脅寵物狗健康的寄生蟲主要有兩種,一是體內寄生蟲,二是體外寄生蟲。給寵物狗驅蟲的任務是伴隨它生命成長的整個過程。

在蘇格蘭牧羊犬降生不久後就要開始驅蟲,當然體內、體外寄生蟲的驅蟲方法是不一樣。究竟該如何為蘇牧犬驅蟲還得視情況而定哦。

常見的危害蘇格蘭牧羊犬的體外寄生蟲,如蝨子、跳蚤、蜱等等。注意,這類體外寄生蟲不僅可以寄生在狗狗的皮膚表層,還會傳染給人和其它的寵物。要驅除體外寄生蟲,其方法還是比較簡單的。選擇專業的寵物除蚤噴劑、或者藥液。回家後給蘇牧犬噴灑、藥浴,這些都可以很好的幫助蘇牧犬清除體表的寄生蟲。

此外,除蚤項圈也是一個不錯的驅蟲辦法。當然,在陰冷潮濕的天氣中,這樣驅蟲方法的效果可能會有所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在為蘇牧犬清除體外寄生蟲的過程中,

狗狗日常生活的環境也需要做好殺菌消毒處理。這樣可以很好的防止寄生蟲傳染給人和其它寵物,也可以更好的避免狗狗再次感染寄生蟲。

常見的危害蘇格蘭牧羊犬的體內寄生蟲,如蛔蟲、絛蟲、鉤蟲、蟯蟲、線蟲等等。有些年幼的蘇牧犬,可能在21天齡的時候就已經有了腸道寄生蟲。因此,要避免蘇牧犬感染體內寄生蟲,在幼犬哺乳期就應該開始驅蟲。

幼犬在20天齡左右就應該進行第一次驅蟲,此後每個三周驅蟲1次。在完成第二次驅蟲之後並且狗狗的糞便中再也找不到蟲子或者蟲卵後,就可以改為每三個半月或者是半年驅蟲1次。每次給蘇格蘭牧羊犬驅蟲之前,最好是先給狗狗做身體檢查,確定感染體內寄生蟲的種類,

然後使用合適的藥物來幫狗狗驅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