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拉布拉多挑食怎麼辦?如何幫它改正?

挑食的拉布拉多犬還是有很多的,小編就經常聽到狗爸狗媽的抱怨,說自家的寶貝拉拉挑食、不吃飯。飲食不規律對拉布拉多犬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然而當拉拉挑食的時候又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幫它改正不好的飲食習慣呢?

首先,如果能確定拉布拉多犬只是因為從小養成了不好的飲食習慣而出現的挑食的情況,那麼要處理起來也很簡單,但這要求主人能“狠心”。我們知道狗狗都是耐餓不耐飽的。要想徹底改正不好的飲食習慣,就要為它制定嚴格的飲食計畫。每天定時的準備食物,然而到了結束吃飯的時間,不管拉拉是否已經吃完,都要將食物撤走,直到下一頓在重新準備食物。而且在這期間不能給拉布拉多犬任何其它的食物充饑。這種情況下,等到拉拉真餓的時候,它還是會去吃東西的。當然,通過這樣嚴格的馴養,也可以慢慢地培養拉拉養成好的飲食習慣。

然而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導致拉布拉多犬挑食的原因有很多種,除了不好的飲食習慣之外,疾病、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氣候環境的變化等等,這些都會影響拉拉的食欲。如果有類似疾病的病症,那一定要帶狗狗去寵物醫院接受檢查,然後進行治療。而如果是因為氣候環境的影響而導致食欲下降,家長們也不要太慌張,準備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準備充足的飲水,給拉布拉多犬一些時間去適應,很快就可以恢復到正常的飲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