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夏季美容

夏季來臨,又到了寵物美容的旺季。您知道寵物為什麼要美容,美容分哪些步驟和程式嗎?

這可以從健康和時尚兩方面來講。美容可以保持寵物健康,清潔衛生。在美容時,要檢查寵物的披毛有沒有大量脫落,有沒有皮膚病、紅腫、生瘡,寵物是否營養不良,還會檢查寵物的耳朵和眼睛是否發炎、趾甲是否長入肉中、肛門有無發炎等等。總之,寵物美容可以加強寵物的健康。

除了健康外,寵物美容也是一種時尚潮流,美容技巧配合修剪技術,也可根據個人愛好和地區的不同,給寵物做出不同造型,使您的寶貝兒更容易打理,

突出它更可愛的一面。寵物會因為它外表的改變而更有自信心,更讓人喜歡。 

寵物美容步驟有哪些?正規的寵物美容包括以下幾個程式:

刷理:是用刷子為寵物刷理披毛,這可以刷去寵物身上的死毛及毛結,令披毛柔順、整潔、富有光澤。梳理:完成刷理的步驟後,用梳子梳理披毛,因為經過刷理以後還會有小結球,所以必須用梳子做徹底的梳理。耳、眼部的清理:狗的耳朵(尤其是長耳犬只的耳朵)比較容易感染耳病,所以耳朵的檢查和清理是不可缺少的。修剪趾甲:如果寵物的趾甲過長會刺入趾肉中,導致走動困難,美容時這個步驟也很重要。洗澡:在完成以上四個步驟後,就可以給寵物洗澡了。烘乾:洗完澡後用吸水毛巾把水吸幹,

然後用風箱或吹風機順毛吹幹。修剪:這是最後一個步驟,是指給寵物做全身修剪。

寵物多長時間做一次美容合適?

原則上每月做一次,在家還要時常打理。主人帶寵物做美容時,應該在美容室外等候,因為寵物在看見主人時,情緒不穩定,會給美容師的工作造成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