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梨片蟋在秋冬的保暖方法

金琵琶、銀鐘兒、梨片蟋等多種著名的鳴蟲都經不起寒冷,而梨片蟋在幾種鳴蟲中是最怕冷的一種。

根據以往飼養的經驗,在不加保暖措施的情況下,梨片蟋11月中旬就會死亡。為了保暖的需要,到了秋天,如果飼養器太大,必須換成小的,過大的飼養器不利於保暖。但也不能太小,因梨片蟋的個頭較大,如容器過小,它在鳴叫時就沒有空間讓它把翅膀豎起來,因而就不能鳴叫。

如果用的是塑膠或有機玻璃的飼養器,可在盒上鑽洞、開窗,保持通氣。但又要注意,這種鳴蟲是害怕潮濕的,不能讓水汽進到容器中去。

若發現容器內有潮氣或在氣候較冷的冬天,遇到與太陽的天氣,可塑膠盒或有機玻璃盒放在太陽下曬上1個小時,既能除去潮氣,又能提升溫度,有利於為鳴蟲保暖。

在嚴寒季節,白天可將小蟲盒放入內衣口袋裡保暖,晚上放在被子裡面,雖然麻煩一些,但有可能養到12月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