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柴犬怎麼養 該犬的保養方法各式各樣

柴犬怎麼養,柴犬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狗狗,在日本是很受歡迎的寵物狗之一。由於每個家長在飼養方面花的時間還有精力不一樣,所以他們對於飼養柴犬的方法也會有所不同。柴犬怎麼養呢?下面小編給大家總結了一些有關養狗達人對於飼養柴犬的技巧,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日本柴犬的保養有各式各樣方法。一般是以幹布或梳子來保養犬只的皮膚。犬只還小的時候就要讓他習慣於人手的撫觸,例如每天都檢查犬只口中的牙齒的話,去參加展覽會的時候,犬只就會平靜地讓評審看牙齒;用手去撫摸犬只的話,也可以和犬只之間建立感情。此外,撫摸犬只還可以發現犬只皮膚表面的異常等,或是犬只各部位有什麼異常發生。

狗出去散步時,在運動完畢之後,要用幹布摩擦犬只的身體,並且用梳子整刷犬只的毛。在二到六個月的犬只,

他的發育旺盛,身體各部的變化顯著,最好經常保持犬只的身體清潔。還有,犬只在四個月大起,乳牙開始換成永久齒,若發現乳牙在動搖時,就應儘早將之拔除。犬只被雨淋濕時,要以舊毛巾將犬只充分擦乾,以免生病。要注意愛犬的健康狀態,再視狀況找出最好的照顧方法及適當時間。

洋狗的指爪需要修剪,但是有充分的運動的柴犬,指爪會自然磨乾淨,所以不需要特別去幫它修剪。

柴犬的照顧保養,只要將犬舍的清掃等作好,再加上上述的這些重點就足夠了。

因為喜歡才去養柴犬,所以對會影響犬只將來的幼犬管教要做好。柴犬本身並不嬌弱,人們對柴犬的溺寵才會讓柴犬嬌弱起來。飼養柴犬,請讓柴犬保有其原有的野性風味,

讓柴犬雖然個頭小,但其一絲不苟的姿態、沈穩的性格保持下去。

注意事項

給柴犬吃飯只要八分飽就好,不要過量,讓它舔碗舔得意猶未盡,吃大多加上飯後又跑又跳,很容易原封不動的吐出來。

要替柴犬換食物時,不要一下子全換過來,每回摻一半新的食物,試個兩、三天,逐漸增加新的分量,一周後再全用新的。如此柴犬的消化系統才能適應過來,否則容易下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