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藏獒竄進街道辦事處對峙2小時後被麻翻 無人受傷

近年來藏獒咬人的事件頻頻發生,這和主人的管教是有很密切的關聯的,很多人因為想要炫耀所以選擇養只藏獒可是卻對藏獒的習性一點沒有瞭解,而且也沒有做出正確的飼養,或者直接將其丟棄藏獒沒有了管束所以才造成了一場場的悲劇發生,前幾日桐廬某街道辦事處就被一隻藏獒嚇得不清,至今之人都沒有出現、

幾天前,桐廬街頭出現驚險一幕:一條藏獒突然竄進一個街道辦事處,前前後後和辦事人員對峙了1個多小時。大家絞盡腦汁,鬥智鬥勇2個小時,最後啟用麻醉劑才搞定了這只藏獒——它有半米高,毛估估50來斤重,雖說不是成年獒,但市場價值也要好幾萬。

藏獒已經被關進了籠子,但公告好多天了,狗主人卻一直沒有出現,城管也有點擔心,如果7天公告期過了還無人認領,這只獒就可能會被實施無公害化處理……

藏獒竄進辦事處大家嚇得不敢亂動

“這麼大的狗,嚇都嚇煞了!”

桐廬舊縣街道辦事處一負責人想起這事還是緊張,她說五六天前,辦事處大院內突然竄進來不速之客。

“開始是有人高聲尖叫,然後就是幾個人迅速逃離。當時有一位前來辦事的女士突然感到有毛絨絨的東西往她身上蹭,低頭一看,天啊,一隻很高很大的狗!這位女士驚叫起來,狗就露出了一排尖尖的牙。嗚嗚叫,的確蠻嚇人的。”

有工作人員趕緊拿來一個掃把試圖驅趕,也有人開始大聲呵斥,更有人敲起了盆盆罐罐……招數使勁,不僅沒有效果,還激得這狗越來越凶。

正納悶間,有人出面制止說,這不是普通的狗,看樣子像是一隻藏獒。“一獒抵十犬”,誰還敢再動?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敵不動我不動,事情還沒辦好只能幹站著,十分鐘、半個小時……

眼看著這藏獒沒有主動攻擊的欲望,已經辦好事情的人開始嘗試著偷偷往門外挪……

啟用麻醉劑結束人獒2小時鬥智

這麼大一隻藏獒不僅讓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感到害怕,也嚇退了不少前來街道辦事的市民。無奈之下,工作人員向桐廬縣城管局機動中隊尋求幫助。

“的確不是普通的犬類,而是藏獒。”桐廬城管機動中隊葉建洪隊長說,他們趕到舊縣街道辦事處不多久,根本沒來得及制定抓捕方案,藏獒突然一個猛子竄上了街。“外面就是大街,臨街很多商鋪,我們擔心強行套捕可能會帶來意外傷害。”葉中隊長一行幾人只能耐心地跟著藏獒,一邊疏散、安撫周邊群眾,

一邊緊盯犬只的一舉一動。“藏獒脖子上有個項圈,且掛有一小段斷了的鐵鍊,我們估計是藏獒掙斷鐵鍊後出逃的。”他們想到了鎮上一個養狗人,這個人能對付各種野犬。

事情開始發生轉變,在這個能人的幫助下,城管隊員主動上前將事先準備好的鐵鍊續接在斷鏈上,幾經周折後把藏獒牽回到街道辦事處大院——此時距城管接到求助電話已經過了將近2小時。

其他隊員趕緊搬來犬籠,試圖引導藏獒自行進入。但是藏獒體形太過龐大,犬籠門又較小,多次嘗試失敗。葉隊長權衡利弊後最終下達麻醉指令——捕犬手趙威沉著冷靜,憑藉著豐富的吹射經驗,一擊即中,藏獒癱伏在地並被關進犬籠。

春天裡狗更危險留意狗的警告聲或攻擊姿勢

一場由藏獒引發的大戰最終落幕。但一個話題不得不再說——該怎麼樣避免受到狗的攻擊。葉建洪隊長對狗狗很有一套,他說春天的狗狗進入發情期,很危險。

如果碰到實在避不開的情況,可以按下面五步來做:看到狗不要表現出害怕畏縮的樣子,更不要轉身就跑,坦然的風度會給狗一個好印象;第二,到養狗人家做客要注意問清他的狗有沒有什麼禁忌,不要亂動狗的玩具和食物;第三,在街頭遇見和主人遛彎兒的陌生狗,即使你再喜歡也不要上去就摸,注意和陌生狗保持一定的距離;第四,和狗接觸要注意狗的表現,如果狗發出警告的聲音或做出攻擊的姿勢,要立即停下來,慢慢離開;第五,

如果不慎被狗咬到,要及時用肥皂水反復清洗傷口,同時立即到醫院進行處理,注射狂犬病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