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寵物健康:藏獒缺鈣表現和症狀有哪些?

鈣對藏獒的影響是終身的,鈣無論是過量還是缺少,都嚴重影響著藏獒的成長和身體健康。藏獒缺鈣會有一定的表現和症狀。

而飼養者可以通過這些具體的症狀來判斷藏獒是否已經缺鈣,然後在及時的給它補鈣

臨床研究發現,藏獒缺鈣初期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食欲下降,有消化不良的情況。嗜睡,身體成長的速度非常的緩慢,身形消瘦,一點也不結實強壯。長期缺鈣的藏獒其關節容易腫脹,發生變形,如O型腿或X腿,嚴重的還會有跛行的情況。

幼年的藏獒是身體發育,骨骼生長的關鍵時期。如果此時缺鈣,就可能出現肋骨外翻,前肢腕關節、肘關節變形,乳齒不脫落, 恒齒生長緩慢,釉質層薄,結構不牢固,容易出現雙排牙或恒齒參差不齊的情況。而且在藏獒成年後容易產生口臭、牙齦疾病,且直接影響它壽命的長短。

像藏獒這種大型的 犬種,因為缺鈣前肢會嚴重的變形。

注意:2-3月齡期間是藏獒椎間盤形成的重要時期,如果缺鈣就容易誘發一些椎間盤疾病,這對藏獒的危害將是終身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