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白睡蓮常用的兩種繁殖方法介紹

白睡蓮(詳情介紹)為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花期為6-8月,外形非常漂亮,受到很多花友的喜愛,也是夏季比較常見的水生花卉品種。人工栽培白睡蓮的難度並不高,繁殖可用根莖繁殖及分割種植兩種方法。


白睡蓮

1、根莖繁殖法

白睡蓮主要是以根莖方式繁殖,一開始先將白睡蓮栽種在花盆內,然後放于水中,大概過上個一年左右,白睡蓮的根莖便會長的十分茂密,這是就可以將白睡蓮進行分莖栽種了,首先將根莖部分的泥土退去,把根須剪短,將橫生出來的根莖帶莖葉剪上差不多10cm左右,然後將盆地放入底砂肥料之類的,將莖段放進去,上面用一層土敦實便可以,適時地澆水,便可等待成長。

2、分割種植法

在種植的時候將白睡蓮的頂點露出水面一點或是高於盆沿都可以,栽種好的時候馬上就放入水中,在水中需要將白睡蓮固定住,保持一定的水深。

白睡蓮種植需要在白睡蓮長至一定的階段就需要分枝栽種,且需要經常施肥,保證肥料的充足,水質要清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