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常見問題的處理方法


狗狗長時間嘔吐、腹瀉、咳嗽一定要儘早送去醫院檢查

平時身體偶爾出現一些不適時非常正常的事,經過一定的處理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問題。

不過前提條件是準確地對這些問題進行處理,就拿普通的感冒來說,如果對其不管不顧,認為忍一忍就過去了,或者說胡亂地為狗狗進行用藥,那麼反而會將原本輕鬆就能解決的問題變得更複雜嚴重。

1.嘔吐:狗是很容易嘔吐的動物,若在嘔吐前後並無異當現象,尤其在嘔吐後狗又吃它的嘔味物時,一般沒有多大關係。但是如果一天之內有多次嘔吐,或者是連續幾天都有嘔吐的情況,那麼這就很嚴重,對於這樣的情況就需要我們及時地將狗狗送去就醫,不要在家裡面拖著。

2.下痢:同樣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下痢是因腸內物質通過快速或腸粘膜病變,腸粘膜分泌亢進而致。如果下痢不是很嚴重,

那麼還是可以正常地為其提供一定的食物,若一天下痢的次數很多,那麼先不要餵食狗糧,可以先熬一些粥拿來給狗狗餵食。

3.食欲不振時:食欲不振多半是因生病而引起,原來的疾病未治癒自然不會有食欲,但若狗不會嘔吐、噁心,可以給狗狗灌入一點流質食物,如果總是不讓狗狗的進食,它們的精神會變得越來越差。

4.鼻涕、眼屎: 感冒是導致鼻涕的常見原因,此時用脫魯棉,或用棉棒擦拭,擦拭乾淨後,為避免鼻頭乾燥龜裂,可塗抹橄欖油。有眼屎時可以用百分之二的硼酸水以棉花沾取擦拭,然後再點上無刺激性的眼藥水。對於幼犬則最好送醫院做一下傳染病檢測。


皮膚病需要儘早治療

5.發燒:發燒是由生病引起,是身體與疾病抵抗的表現,高燒若持續過久會使體力衰弱,一定要做降低體溫的措施。發高燒時會使脈博跳動加速,呼吸頻率增加以致呼吸困難,這些都應特別注意。遇到發燒的問題,首先要先退燒,儘量準備一些獸用藥,根據要求的量給狗狗餵食。

6.咳嗽:咳嗽是從氣管把分泌物或異物排出的種屬於防禦反應的動作,無痰者為乾咳,有痰者稱為濕咳,咳嗽多半在進食時、運動時、叫吠時發生,患有各種呼吸器疾病及心臟病時易容易咳嗽,咳嗽過分激烈時會將痰與胃內食物吐出,對咳嗽的照顧是使狗安靜,不再運動。

7.皮膚病:狗皮膚PH值6.2-8.6在弱酸性與鹼性之間,因此容易感染細菌而患皮膚病,尤其在夏天因為調節體溫使得皮膚血管擴張,內臟中的血液減少,造成消化機能的減弱,皮脂腺皮脂分泌減少,容易遭受外部刺激而發炎,所以夏季是皮膚病的高發季。

皮膚病難免會癢,狗會搔抓而使病情惡化,同時因為使用外用藥,狗會舔舔而引起中毒,所以要注意不讓狗去舔藥,

可以為狗狗套上伊莉莎白圈,可防止犬在皮膚病發癢時去啃咬或舔舐患部。

外用藥使用法不僅僅是塗上而已,還要用手抹勻,讓患部吸收,還有藥物不要塗得很厚,這樣的做法不是很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