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寵物蟋蟀的飼養技巧介紹


蟋蟀的飼養,最重要的是先要準備好合適的容器。夏季和秋季,可用陶質的盆,入冬以後需要保濕,應換用有一定保溫功能的泥盆或塑膠製成的透明方形蟋蟀箱,可以浸入溫水盆1~2cm深,以增加箱內溫度。這種箱被稱為“湯箱”或“溫箱”。

進入嚴冬季節,需要進一步保溫,可養在葫蘆中或木質小盒中,藏在衣袋內保溫,保護得適當,常可養至春節以後。

喂飼蟋蟀的飼料,可用飯粒、蔬菜葉、水果或螞蚱、蒼蠅等小昆蟲。食物應經常調換品種,使營養比較全面,以利於保持其較好的鳴叫聲。

用陶盆或瓦罐飼養時,上面宜用塑膠網紗做成蓋子,

使其有較好的透氣性,陶盆或塑膠飼養箱內,宜鋪一層薄泥土,並每隔2~3天向泥土噴少量清水,以保持裡面稍微有點潮濕,避免過分乾燥。但噴水不宜多,切不可造成發黴的現象。

在飼養瓦盆或塑膠箱捏,最好放1~2拱形的較大瓦片,拱體朝行,以便蟋蟀藏與拱體的空間中作比較隱蔽的棲息。

平時,飼養盆或箱防止在比較通風和比較陰暗的地方,特別要注意不能使盆或箱受到太陽光的直曬。

關於冬季飼養蟋蟀的飼養器,民間有一種很好的創造發明:用一個較大的芋頭,將其頂部切下一塊作為蓋子,其餘部分的芋頭,將中間挖空至乒乓球稍大一些的空洞,把蟋蟀放進裡面去,再蓋上蓋,蓋上留幾個小孔作通氣孔,

這樣的飼養器既能保暖,芋頭又可作為它的食物,確是一種絕妙的做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