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酷炫又時尚:寵物鸚鵡的飼養技巧

鸚鵡可是我們人類的好夥伴喲,這是唯一能跟我們人類說話的動物了,而且羽毛還很漂亮,被不少人所喜愛,全世界的人們都把各種各樣的鸚鵡當做寵物呢,就是因為鸚鵡聰明、美麗,尤其是可以模仿人說話。那麼關於鸚鵡的飼養技巧你掌握了多少呢?

一、寵物鸚鵡飼養
1、鸚鵡的糞便、羽毛在常溫下很是容易滋生細菌的,所以為了寵物健康、家人健康,對鸚鵡的籠子以及鸚鵡的一切用品都要及時的清洗消毒,當鸚鵡在我們家裡活動的時候,也要鋪上報紙什麼的,避免鸚鵡留下糞便。
2、鸚鵡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食物中毒、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所以一定要讓食物清潔,還要避免鸚鵡發生誤食。

3、鸚鵡的飲食的加工方法跟人類不同,不能有任何的油脂以及各種調料,還要放到常溫了才能吃,有的鸚鵡吃了熟食會發生腹瀉症狀,當然也不能直接把食物從冰箱裡拿出來就吃。
4、瓜果蔬菜生者喂就可以了,在喂之前清洗乾淨即可,食物的消毒不要使用日常的消毒液,最好是放入食用鹽以及檸檬汁來浸泡,然後來清洗蔬菜瓜果。

5、溫度不合適將會導致鸚鵡體質下降,導致了免疫力的下降問題,甚至是導致了鸚鵡死亡發生。
6、給鸚鵡美容就是修剪羽毛了,這也是保護鸚鵡的方法,在沒有敵情的情況下,鸚鵡翅膀會退化的。

7、鸚鵡怕熱,所以溫度不要超過35度為好,否則鸚鵡會感覺到煩躁不安的,還要注意室內的通風情況良好。
8、在固定的時間給充足的食物,建議一次性別餵養太多,循序漸進即可。

二、鸚鵡飼養技巧:
1、以往內鸚鵡比較喜歡用舌舔物,所以籠子、棲架不要用消毒液清洗,儘量使用陽光暴曬的方式來殺毒。
2、不要給鸚鵡細沙石,對腸胃不好,甚至是導致死亡發生。
3、鈣片以及墨魚骨都是鸚鵡很喜歡的,不過分量多少要諮詢下獸醫。

4、鸚鵡每天還要曬太陽半小時。
5、鸚鵡學舌我們都是知道的,所以平常主人說話可不要隨隨便便喲。
6、當鸚鵡亂咬的時候,不要打它,更不要搖晃鸚鵡,將會讓鸚鵡感覺到害怕或者是讓鸚鵡有了進攻性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