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石蛉飼養方法有何技巧?

寵物網提醒大家,石蛉可以用老式的陶質蟋蟀罐飼養,由於蟲體細小,不適合用竹篾製成的編織籠,否則容易從洞眼中逃出。也可用細鐵紗製成的方形小籠飼養,與通氣性好的優點。用玻璃瓶(矮胖大口型的養雖也可以,但必需用鐵網紗作蓋子。

食物可喂以米粥、嫩菜葉和梨子、蘋果、番茄等餌料,要不斷調換品種,以保證營養的全面,一般每天要換2次食物品種。

平時飼養中要防止讓飼養器受到烈日直曬,要給予較好的通氣性。石蛉和斑蛉一樣,也特別需要潮潤的環境,氣候乾燥時要經常向其生活環境中噴水,

並注意選擇含水量充分的食物供喂。石蛉生性好動,動作極為敏捷,開籠餵食時要特別小心,不要讓它乘機逃出。

進入秋季以後,就要開始注意對其逐步進行保暖。此蟲身體比較柔弱,若稍有疏忽,讓其受冷,即易死亡。深秋後應放置在空調或有其他保暖措施的環境沖飼養,嚴寒時,若無其他方法,只能放入衣袋內以體溫為其供暖。飼養措施得當,可養至春節,但再要延長,可能性就極小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