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鳥飼養方法 畫眉鳥的飼養有何技巧

畫眉鳥飼養方法:畫眉鳥是很多養鳥人士喜歡的寵物之一,因為畫眉鳥的叫聲婉轉動聽是其最大的特點,也是惹人喜愛的原因。對於鳥類的飼養,許多鳥類愛好者也許已經爛熟於心了,但對於剛喜歡上飼養鳥兒的人來說還是有必要瞭解一下的,但是具體應該如飼養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畫眉鳥選鳥

養鳥從選鳥開始,不要亂聽信賣鳥者的介紹,具體的你只用參照下面的方法選擇:

1、選擇出殼20天左右的畫眉鳥這時候的鳥兒最容易調教;

2、要挑選體質健壯,野性不大,鳴叫聲響亮的鳥兒;

3、選擇羽毛緊貼身體、尾呈棒褪狀、眼睛有神、活潑跳躍、食欲旺盛的鳥兒。

畫眉鳥飼養

平時餵養畫眉鳥可以選擇雞蛋小米或雞蛋大米,比例為每千克米用8個雞蛋,此外應該搭配一些麵粉蟲、蝗蟲或鮮的牛羊肉末、水果等餵養。麵粉蟲、蝗蟲等動物飼料每天喂10條即可。

餵養水果可以切成大片放入籠中任其自啄。

畫眉鳥飼養注意事項

要注意的是雄性畫眉鳥比較好鬥,最好是單籠飼養。並且籠子要堅固,因為剛捕來的生鳥野性比較大,經常亂撲亂撞,如果籠子不牢固有可能被撞壞哦。飼養畫眉鳥的籠子籠底應為亮底,下有托糞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