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哪種小型犬比較好養 小型犬體味較輕

2556

哪種小型犬比較好養,小型犬是比較受歡迎的寵物犬,它們體型比較小容易打理,很多喜歡寵物狗的家長都願意飼養一隻小型犬。相對來說小型犬都是比較好飼養的,只是有些長毛的小型犬需要多花點時間去幫它們梳理毛髮,哪種小型犬比較好養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小型犬的一下飼養方法吧。

他們體重在3-10kg之內,破壞力也較小,體味較輕,常見的有:蝴蝶犬、玩具貴賓、西施、巴哥等。

一、小型犬的特性

溫順柔和且喜歡黏人是他們的特性,但他們特別愛尖叫,不穩重,容易激動。通常這類型的狗常會和“神經質”;聯繫在一起。

這類型的狗狗非常聰明、心思細膩,一有分吹草動,就會用叫聲提示主人;另外,他們愛用聲音來壯膽,先給你個下馬威;因此,愛叫也是他們的天性之一。

二、 小型犬的特性飼養方法和環境

相對其他類型的狗狗,他們在衣食住行上是比較容易滿足,

特經濟沒特別高的要求。

他們體重輕、個子小,無需大量餵食。給食內容也以少量多餐、顆粒細小的幹料餵食為主。他們吃的少,排泄也相對較少。另外,他們不需要太多的運動,甚至有些主人怕狗狗出門弄髒,乾脆抱在手上,狗狗平時的運動量也只在家中跑跑即可。

以上的優點很適合每天忙碌生活,住房面積不大的主人,付出的時間和精力比飼養大型犬少了許多,但依舊可獲得相同的養狗樂趣。

三、小型犬的訓練難易程度

小型犬被繁育出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説明人工作,而更多的是伴侶犬,所以他們的訓練並不容易。其次,狗狗血液中的野性在繁殖中也被消磨很多,這其中就包括了集體服從性領導的天性。

普遍來說,小型犬的勇敢度及挑戰的膽識沒有大型犬高,這是體形上的弱勢造成的。

常見的迷你犬種有見下:

蝴蝶犬

飼養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1)耳朵的絲毛摸起來沒有身體的絲毛那麼柔順,所以,耳朵的絲毛每隔2-3天就要打理。

2)體味較淡,如果狗狗一直待在家裡就不需要每週洗澡,夏季7-10天洗一次,冬天天氣較冷,平均2週一次即可。

3)成犬如果餵食罐頭,最好搭配幹狗糧一起,可減少狗狗的口臭以及口腔疾病等問題。

玩具貴賓

飼養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1)雖是長毛狗,但不易掉毛。為了保持造型美觀需經常修剪。

2)這種狗狗的眼屎會特別明顯,主人要經常幫狗狗清理,以免留下不易擦拭乾淨的痕跡。

3)耳毛的生長速度快且多,

需要定時拔除。

西施

飼養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1)西施為凸眼犬種,要小心青光眼和眼球脫垂等眼部疾病。

2)西施犬的皮膚相當脆弱,夏天會有濕疹,冬天太乾燥也會起小疹子。

3)有氣管塌陷的問題,易造成心臟疾病,需要特別注意心肺復蘇術。

4)椎間盤相關病狀的容易貧發。

巴哥

飼養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1) 短鼻狗的所有生理問題都是巴哥需要注意的問題,如呼吸道問題等。

2)和法鬥一樣特別怕熱,要讓它在陰涼處所歇息,也要有充分的水分補給。

3)在潮濕炎熱的夏季,皮膚容易起疹子,尤其是臉部褶皺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